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为子女的我们要心存感激,勿一味之埋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作为子女的我们要心存感激,勿一味之埋怨

2021-04-07 12:06:32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为子女的我们要心存感激,勿一味之埋怨

  我今年71岁,和老伴俩人加一起每月有11000的退休金,伺候两个儿子7年了,可是今天听到儿子和儿媳的一段话,我顿时泪如泉涌,然后毫不犹豫的把他们赶出了我家。

  我和老伴退休后在家也没什么事,看到到两个儿子和儿媳都要上班于是带3个孙子的任务便落到了我和老伴儿的肩上,一开始我们只是照顾几个孙子的吃喝拉撒,后来儿子和儿媳每天也都跑到我家来吃喝,两个儿子家现在基本都不开火了。

  已经帮两个儿子看7年孩子了,这7年里俩儿子儿媳每天下了班就到我这里来吃饭,几个人吃过饭往沙发上一躺,玩手机的玩手机,看电脑的看电脑,从来没有人说主动帮我刷个锅碗瓢盆儿的,而且大小七口人在我这儿吃饭,还从来不交一分钱的生活费。

  看到每天伺候孩子们和伺候大爷一样我和老伴心里也是有意见的,可是一想都是自己的孩子,给他们计较什么呢?没想到后来发生的两件事,却让我和老伴寒心不已。

  去年我老伴膝盖疼了几个月,最后检查做了膝关节置换手术,手术后在医院住了半个月前几天两个儿子轮流在医院照顾父亲,也就从第四五天开始两个儿子都推脱自己工作忙不好请假,都想让对方多照顾,看俩儿子都不想照顾我就说那你们给花钱请个护工吧,可是两个儿子说,你们不是有退休金吗,还要我们出钱干嘛?我给儿子说,我们的退休金平时都给你们几口子吃喝拉撒了,哪还有闲钱请护工?

  等老伴出院后拿着医药费的单子我让两个儿子平摊,可是小儿子看来看去,说他手里没钱只愿意出1/3的医药费,剩下的2/3让哥哥一个人拿,我问小儿子为什么?他说他家三口人,哥哥家四口人,平时在我家吃喝还有孩子的花销哥哥比他家消费的多,所以这医药费哥哥要多出点钱。

  可是大儿子不同意,他说医药费必须要和弟弟平摊,要不他也不出,可是小儿子就不同意平摊医药费,他老说她家人口少,平时花销少而哥哥比他花钱多,没办法最后我又出了一部分的医药费,看着我出医药费了小儿子竟然说我偏心大儿子,不想让他多拿钱。

  前几天小儿子的孩子过生日我给她了500块钱,一大家人正在给孩子过生日的时候,孙女高兴的拿出我给她的红包给爸妈看说: 奶奶给了500块钱。

  吃过饭大儿子家的孩子闹睡,大儿媳便把他抱到房间去哄孩子睡了,过了一会我想进那个房间去拿东西刚走到门口,就听到大儿子和儿媳的对话。

  大儿媳说: 你妈是真偏心啊一样的孙子弟弟家的孩子过生日给500,我家的孩子过生日才给300,前几天下班我来接咱儿子的时候,看见咱妈拿着一袋大米让弟媳带走了,大儿子说: 反正是花的妈的钱爱给谁就给谁,咱别管了,大儿媳: 那不行,咱都一样的儿子,如果她老偏心弟弟家到时让弟弟一家养他们好了,以后有什么事不要找我们。

  听到儿子和儿媳说的这话,我一下愣住了没想到在孩子们心里,我竟然是这种老人,从退休过后我没过一天好日子,天天带着三个孙子而且每天晚上还要做两个儿子和两个儿媳的饭,伺候他们两家吃喝7年了,这7年里我和老伴的退休金全部给他们两家花了,结果在两家孩子眼里我都不落好,他们都认为我偏心。

  这7年就因为照顾三个孙子每天晚上一到床上我是腰酸背痛,可是这个孩子从来没有关心过我的身体,反而是关心我偏向哪个儿子,哪个孙子了,今天又无意中听到儿子和儿媳说我偏心。我索性以后他们谁也不管了,谁家的孩子也不带了。

  可是两个儿子看到我不帮他们带孩子了,都纷纷指责我自私,难道岁数大了,以后必须要给儿女们带孩子吗?我这么做真的很是自私吗?

  首先我赞同老人的这种做法,帮两个儿子家带了7年的孩子,搭上了自己所有的工资还熬坏了身体,但是在老父亲生病住院时,两个孩子却互相推脱责任都不想照顾,还有在平摊医药费时两个孩子更是有意见,责怪老人没有一碗水端平,这说明您这两个孩子没有一颗感恩的心,不感恩父母对自己的付出却一味的提意见。

  老人工作一辈子,终于退休了现在却要倾其所有的帮助子女带孩子,带孩子不但得不到认可和感激,却换来子女一堆的指责和埋怨,真是太扎心了。

  家里有两个孩子的无论老人怎么做,子女难免都会认为他们偏心没有一碗水端平,给他们带孩子还没落好,那不如以后不给他们带,开心幸福的过自己的晚年生活多好。

  其实关于子女让老人帮忙带孩子这件事年轻人真的要知足,老人帮你带了是情分,不帮你带是本分,作为子女的我们要心存感激,而不是一味的埋怨,从而让老人寒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