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可以没有很多钱,但起码得尊重还是要有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可以没有很多钱,但起码得尊重还是要有的

2021-04-12 07:31:44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可以没有很多钱,但起码得尊重还是要有的

  要结婚了,丈母娘说不要车,不要房,彩礼象征性的给10000块钱就可以,但条件是不让我农村的母亲参加婚礼,说她太寒酸,到时会让丈母娘这边丢人的,很纠结,这婚还要不要结?

  我家在苏北的一个农村,爸妈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爸爸在我读初中时因病去世了,后来便留下了我和母亲相依为命。

  爸爸去世后,家里的几亩果园全部有母亲一人打理,那时我已读初中,也能帮妈妈干点力所能及的农活了,所以每到周末我都很早的写完作业,去田里帮妈妈分担一些农活。

  可是这时候妈妈都会说,回家去看书吧以后好好学习争取考个好点的大学,我和你爸辛苦了一辈子,你也只有靠好好读书来改变命运了,千万不要再过我和你爸这样的日子了。

  我妈很“抠”,平时家里一年到头很少吃好吃的,但是在我学习上她却一点也不含糊,只要是我学习需要的一切学习用品还有资料她都会毫不犹豫的掏钱给我买。

  后来我没有辜负妈妈的期望终于考上了大学,读大学这四年具体花了多少钱我也不清楚,但是我敢肯定这钱都是妈妈一点一点省下来的,因为这四年里我就没有见过妈妈买过一件新衣服,所以在我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那天,我就发誓以后一定要妈妈过上好日子。

  我在大四的时候交了个女朋友她家是上海的,女朋友是家里的独生女,我们刚开始交往时,她父母是坚决反对,女友父母的意思是嫌我们门不当户不对的,他们想让女友找个上海本地的男友,是坚决不同意找我这个农村出来的。

  可是女友很爱我,她不在意这些,铁了心要和我在一起,她父母没办法才同意了,记得我第一次去她家拜访她父母,当时买了两千多块钱的礼品,可是等我回来的时候,她父母怎么也不愿意收,非得让我把那些东西带回来还说他们大上海什么都买的到不差这些东西。

  就这样,我和女友交往了三年多,我们终于要结婚了,本来在结婚前双方父母要见个面的可是因为最近我母亲身体不好而且离得又远,所以就没让她过来,我去和女朋友的父母吃了个饭,商量了一下结婚的事宜。

  在饭桌上,女朋友的父母问我房子准备的怎么样了?我告诉他,刚参加工作两年多,手里的积蓄暂时还买不起房,准备结婚的时候先租房住,过两年等手里的积蓄宽裕了再买房子。

  没想到女朋友的妈妈说,就你这点工资要买房谈何容易?你们结婚,车子房子都不用操心了,还有结婚的彩礼你家象征性的给个1万块钱就行了,不过我们也是有要求的,婚礼要在我们这边办我们是不会去你农村老家办婚礼的,而且在我们这边办婚礼你母亲能不来就不来吧,因为我们的亲戚都是大都市的人,到时你母亲过来了,她那么寒酸会被别人笑话我们的。

  听到丈母娘提的无理要求我表示接受不了,直接给她说我的婚礼少了我母亲是不可以的,可是丈母娘却说,如果我非让我母亲出席我的婚礼那么就让女友和我分手。

  我很纠结,不知道这婚还要不要结?

  看到这个故事后我想给这个网友提点建议,这婚还是不要结了,因为从你丈母娘对你家庭的轻视,对你母亲的不尊重就可以看出就算你们结婚了,你母亲在这个家也是没有地位的。

  有句话说的好,子不嫌母丑,犬不嫌家贫,就算父母再寒酸自己孩子的婚礼作为父母的肯定是要出席的,而且在婚礼上他们还要坐于高堂接受儿媳的跪拜这也是传统的一种礼仪。

  丈母娘嫌弃亲家是农村人,不想让她出席婚礼,明显是对人的一种不尊重,说明她这人的人品都有问题,就算你们勉强结了婚,婚后长期相处也是会有很多矛盾的,而且最主要的是如果你老婆和她妈妈是一样的品格那么她肯定也会瞧不起你农村的母亲的,所以这婚还是不要结了,果断分手为好。

  人可以没有很多钱,但是对人最起码的尊重还是要有的,这也是做人最起码的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