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劝人念佛求生净土是十方如来的本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劝人念佛求生净土是十方如来的本心!

2021-04-14 09:10:0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劝人念佛求生净土是十方如来的本心!

  劝人念佛求生净土是十方如来的本心!

  《大经科注》:「本经之末,世尊重劝念佛,十方如来本心,一时和盘托出」。这四句意思很深、很广,绝不能够轻易看过,这是流通分的「福慧始闻」最后的总结。释迦牟尼佛一而再、再而三的劝我们念佛,劝念佛求往生是十方如来的本心。一切如来同一个愿望,希望众生都能够早一天成佛,早一天离究竟苦、得究竟乐。

  这几句话,确确实实是十方如来的本心,十方如来的心意,就是劝导我们真信真愿,老实念佛,求生净土。一时和盘托出,教化众生说尽了。「此品中福慧始闻」,这几句重要的话,没有福、没有慧你听不到这部经典,你也遇不到。遇到这部经典,能听到,你过去生中曾经修福、修慧,而且修的是大福、大智慧,不是普通的福慧。曾经供养无量诸佛如来,这一生当中遇到,得诸佛如来的加持,所以你一接触到生欢喜心,一接触到你能听得懂,你能相信,你能够发愿求生净土,你能够一向专念,不简单、不容易。这个法,是「微妙法」,微妙到极处,微妙之中的微妙。「救世行」,念这一句佛号就能拯救这个世界,就能救护一切众生。这全是真的,一点都不假。

  「智慧海、难中难、行超普贤」这些句子,「均指此信愿持名之无上妙法」。这些统统赞叹这一句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是微妙法,南无阿弥陀佛是救世行,南无阿弥陀佛是智慧海,南无阿弥陀佛是难中难,南无阿弥陀佛是行超普贤。你统统合起来看,佛号功德不可思议,佛号功德无比的殊胜,能不念吗?不念真是把光阴空过了,太可惜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所以真正会念阿弥陀佛,这个人是真正自爱,会自爱当然就会爱人,那就是菩萨心、菩萨行。「至於念佛法门之妙,纵以无量身,一一身有无量口,一一口有无量舌,一一舌出无量音,穷未来劫,演说不绝,亦难道得少分」。念老这段话要多多念几遍,他用这些话来形容念佛法门的微妙,形容得好,真难得!「故不多说,唯恭录灵峰大师《要解》中二则,以归结本品之解」。说不尽,他说的话只说了这几句,但这几句已经不得了,这是我们确实是要把它记住的。

  净土发愿文

  弟子众等,一心皈命极乐世界阿弥陀佛!愿以净光照我,慈誓摄我。我今正念,称如来名,为菩提道,求生净土。佛昔本誓:“若有众生,欲生我国,志心信乐,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觉。”以此念佛因缘,得入如来大誓海中,乘佛慈力,众罪消灭,善根增长。若临命终,自知时至,身无病苦,心不贪恋,意不颠倒,如入禅定。佛及圣众,手执金台,来迎接我,于一念顷,生极乐国。花开见佛,即闻佛乘,顿开佛慧,广度众生,满菩提愿。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萨摩诃萨!摩诃般若波罗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