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真信切愿,念佛求生净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真信切愿,念佛求生净土

2019-08-08 11:08:1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如何生信发愿?也就是念佛念到什么程度才能保证此生决定往生?这是我们念佛人最关心核心问题。因为念佛的目的就是为了命终往生西方净土,见佛成佛,普度一切众生。如不求往生成佛,就失去了念佛的真实意义。故古大德常说 “只要具足信愿,决定往生”。大德们的教诫,是从实际中说出来的,决定不要怀疑。如何才能证明我们是真信切愿呢?如非等到命终时,能往生的,皆是真信切愿,不能往生的,就说明不具足深信切愿。如等到那个时候,一旦知道了,也已失去人身,无法弥补了。所以现在很多大德、善知识依据佛的经典分析往生的事实展开了一场大讨论,最后大多数人还是赞成以佛的经典为准,必须都摄六根,净念相继,后达一心不乱,方是真信切愿之人。因为如不真信切愿,就不能一向专念,没有一向专念,就不能达一心不乱。达一心不乱的人,决定具足真信切愿。因一心不乱是一心,一心即是真心。真心相信,那不是具足真信切愿了吗?真心就是清净心,清净心见清净法身佛,生清净庄严土,这不是顺理成章吗?现在我们要注意用心的问题,如何才能都摄六根,一向专念?这是我们念佛人最关键、最重要的大问题。如果真能做到一向专念,净念相继,还怕不会一心不乱吗?也就是有因还怕不结果吗?如真能按佛的教导“都摄六根,净念相继”,如不得一心不乱会得什么呢?如真的达到一心不乱,清净心现前,不生净土,难道阎王会拉到地狱去吗?

  用世智凡情,修行无量劫也不出六道。什么是世智凡情呢?出来的念头思维的问题、出口的言语、所做的行为,不能和如来的教法相应,即是世智凡情。凡是修学佛法依靠别人者,依靠别人所说的言语不能以正知见对待者,不求解脱还想求人天福报者,无论说多好听的话、发再好的心、做再好的事,也是世智凡情,不出六道。若能明白承认认可“诸法的空性是相有体无,缘起性空,一切皆是梦幻,了不可得”。那无论世法、佛法,一切法皆不可得,若有一法可求、可得,皆是戏论、方便

仁德上人 真信切愿,念佛求生净土

  一切佛法虽然是先从有相入手,但到最后也是入到无相的实相中去,才能圆证菩提。《金刚经》是一切法的顶尖法要,任何一法也不能超越其上。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这是十方诸佛共证的实相真理离开这个真理,无实相可见,也无有佛道可成。佛虽有方便法门——念佛求生西方净土,但也必须要万缘放下,一心念佛,达到一心不乱,见自性化身佛,或报身佛前来接引,往生西方。如达不到一心不乱,不是佛不来接,是来了我们无法见到。就像我们人人都本具自然天真佛性,它不动不摇、不来不去、不生不灭,随缘自然起用、自然显现。只因我们心乱,如浑水不清,虽有明月挂天边,不能映现。一心不乱,即是心地清净,当下明月在清水中映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