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26岁,名校研究生,怀孕8个月,感觉嫁人草率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26岁,名校研究生,怀孕8个月,感觉嫁人草率了

2021-04-15 17:32:44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26岁,名校研究生,怀孕8个月,感觉嫁人草率了

  我今年26岁,已婚,老公31岁。我们恋爱了两年才在去年圣诞节领的证,领证的原因其实是因为奉子成婚,老实说,如果没怀孕,我绝对不会这么早结婚的。

  先来介绍一下我们的情况,我本科毕业于211大学,从小以来都算是老师眼中的乖学生,父母眼中的好孩子,除了高中那次早恋外,我几乎没做过什么叛逆的事情,现在还在备考研究生,目前怀孕差不多8个月了。父母普通职工有退休养老,母亲已经退休但返聘还在工作,父亲明年退休了,家庭虽然不算很富裕,但爸妈都很疼我,家庭温馨和谐,因为是独生女,毕业一年多后回到家乡四五线城市,现在在一家私企做人事,工资在我们市里算中上水平吧。

  关于学历。我和我老公是在一个我们市里线上的网络相亲平台认识的,一开始只是想着随便聊聊,没想到后来发展成结婚了,也算是自由恋爱吧。我老公是中专毕业,然后函授大专,目前是在读函授本科(还是在我要求下才读的),老实说,我一开始的择偶要求是至少学校不能比我差,但后来发现在这样的小城市,想要找到名校毕业的优质男生比较难,就退而求其次想着随便一本学校就行,再后来退到本科,再到后来是大专,当时我老公的简介就写着大专,我以为至少是全日制大专,没想到是函授的,如果一开始我就知道是函授的,可能我连认识他的想法都没有,但这件事是我们后来感情深了他才坦白说其实是函授,本来他还骗我说读过高中,后来刚好我有个同事和他同龄也读他说的那间学校才发现原来他没读过高中,大专也是函授来的,这件事其实我纠结了很久,想着我们学历差这么多,感觉和我理想中的另一半相距甚远。

  关于他个人条件。他现在是在做销售,以前的工作是连五险一金都不买,后来在我要求下才换了一家买的,做销售的基本都是看提成,他每个月的基本工资比我低,提成有的话就好几万,没有的话就只领基本工资,但他做的产品特殊,很难做成,所以他换了两三份工作都没多少提成。我们婚前就贷款了一套房子,当时是他出的首付,主动写了我们的名字,贷款就由我们俩一起还。他自己有一辆几万块的代步车。其实我看上他,很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他长得帅,虽然我也不算丑,但老实说论颜值来说,他的颜值比我高,而且他身高也是符合我的要求。

  关于家庭环境。我们都住在市中心,只是隔了一条街,他家房子一百多平,属于单位宿舍,但有房产证。他爸爸前两年去世了,在我们刚恋爱不久,才五十几岁因为中风走得很突然,现在只剩他妈妈在,他奶奶就回老家和他小叔一起生活,最近因为我准备要生产了,打算过来照顾我,但他妈妈对他几乎是放养模式,听他们家亲戚说,他妈妈从小都没怎么带过他,都是他奶奶带大的,而且家里乱糟糟也不怎么收拾做家务,做饭也是黑暗料理,他爸在的时候都是他爸做饭的,现在他爸走了,他妈妈硬着头皮做,但做的都是只适合她自己一个人吃,我提出过我喜欢的吃的菜,但他妈妈还是坚持己见,做自己喜欢吃的,去年好像认识了一个本地的大叔,说是去他们家做保姆,但整天整天不在家里住,而且过年过节也叫我们和那个大叔一起聚餐,感觉不像是去做保姆的,感觉他妈妈是找了第二春,但大家都没明说,只是心里这样想。而且我老公和他妈妈他奶奶的关系也处不好,三天两头吵架,吵多了干脆都各过各的,他妈妈和他奶奶也有婆媳矛盾,感觉他们家的关系很复杂,所以我现在怀孕7个多月都是住在我爸妈家,因为我妈能更好地照顾我,但我一般周末或者过节都会过去住一两晚。

  关于结婚。其实去年他曾经向我求过几次婚了,但我都以不同的理由拖延着,原因是他除了相貌、身材(偏瘦)、身高和对我比较好外(因为我脾气不算好,他算是能包容我的),勉强算有车有房。但我觉得他的学历是不达标的,还有家庭背景、工作不是很体面,收入也不算很高,但在我们市里也算过得去。但总体来说不算很理想型,本来抱着就随便谈着恋爱吧,但没想到一次不小心怀孕了,只能结婚了。

  关于礼金,我们市里的标准是2-3万这样,但因为我未婚先孕我担心我会被别人看不起,我专门提出了8万8,而且兆头也好,我知道他的存款能付得起,其实这样说也是走个过场,他出多少我爸妈都会全部当作陪嫁还给我的,所以只是个形式,说出去好听,不至于因为我怀孕了就被男方看不起。但他们还是不同意,最终在几次争吵后说定了6万8,本来说在春节办婚礼的时候还给他们的,但因为疫情加上怀孕,改在了今年国庆办,但我爸妈还是在春节的时候全款还给他们了,相当于没收一分钱礼金。

  关于怀孕。几乎整个孕期我都是在我爸妈家住,由我妈来照顾我,产检啊保胎费用基本上也是我出的,婴儿出生的用品也是我们家在准备着,而且孕期我各种反胃酸呕吐抽筋,因为不住在一起,所以也是我自己一个人处理,有时候半夜腿抽筋痛醒,因为自己睡,我也是自己按摩舒缓。只有产检他有空的时候都会尽量陪我去。但老实说我是有怨言的,他们家几乎没怎么照顾过我,没尽到当爸爸、奶奶、太奶奶的责任,没说过买些补品给我或者关心下我什么的,全都是我妈在照顾我。

  关于不满。一是本来对我老公的条件就不是很满意;二是对他妈妈和奶奶在我怀孕时的态度不满意;三是对他在我孕期也不照顾不满意;四是对他们付礼金的态度不满意。我还认为我老公处理事情的方法很不妥当,很多事情他都不会主动去做,不会主动去学习如何照顾孕妇如何照顾新生儿等等,他老是说让我安排他去做,但他老是做得我不满意,到头来还不是我自己来做,有时候我和他说了做的方法,但他依然还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一天到晚就是宅在家玩游戏,叫他出去陪我走走就说累,叫他帮我踩点生孩子的医院叫了几个月了才随便敷衍一下等等等等很多我认为他做得不好,不主动的事情,我说了之后他说之后会去做但依然放在那里,拖到最后才来做。

  我们这次吵架也是因为这个,已经冷战了四五天了,我们婚前就经常这样吵架,但因为每次几乎都是他来哄我,就不了了之,但我知道其实我们的问题一直存在。我一直知道婚前没解决好的事情,不要想着婚后就会好了,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很理智的人,但现在我发现我是不是结婚结得太仓促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