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特朗普学习说服别人的办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跟特朗普学习说服别人的办法

2021-04-18 18:26:20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跟特朗普学习说服别人的办法

  特朗普是个企业家、演说家、政治家,他在我们的印象中经常口无遮拦,可是就是这样一个总统,却有很多拥护者,他凭什么获得大家的支持?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能唤起大多人的感受,让人相信他。

  记得他在第一次竞选中的一句话曾引起海啸般的欢呼,为他竞选加分不少。

  墨西哥的移民问题困扰美国社会久矣,特朗普在演讲中信口开河:“如果我当选,我将在美国与墨西哥之间修建一座长长的边境墙。”可能当时,他就是一个比方,随口一说。因为不是谁都可以轻易修建一座万里长城。后面,特朗普骑虎难下,找墨西哥、找国会等多方筹措修墙费用未果,只得从军费中开支,最终还是没有修完三千多公里边境墙。 但他“修墙”那句话打动了选民。所以找到交流对象的感受爆破点,瞬间引爆,就能产生良好共鸣,促成“量子纠缠”式的说服效果。

  和学生交流中,如果能找到相同的感受,可能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就能让学生明白怎么做。可能你一个痛心的眼神会让学生的心跟着痛起来;你激昂乐观情绪瞬间引发学生热血沸腾、积极向上。这就是我从特朗普身上学到的说服法——唤起别人的真切感受,让被人认为你是对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