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力:颠覆职场学习的高效方法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习力:颠覆职场学习的高效方法读后感精选

2020-02-13 23:1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习力:颠覆职场学习的高效方法读后感精选

  《学习力:颠覆职场学习的高效方法》是一本由王世民 / 缪志聪著作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8.00,页数:27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学习力:颠覆职场学习的高效方法》精选点评

  ●这本书确实给职场中面对新工作任务时很迷茫同学带来指引,值得多读和实践道理其实大都懂,但是能够将这些道理以一种可以执行或者套用的套路讲出来的,是这本书不简单地方

  ●“三大策略、五类学习技巧”以提高学习的效率

  ●之前参加体各种各样能力提升培训,然而下课后我就全了,这曾经一度使我陷入厌学的状态。还好接触到这本书,现在感觉和学习的关系走向了良性循环,也不会觉得那么力了,收获感满满。

  ●非常好,挺多干货内容实用性较强。

  ●还可以吧,体系相对还是比较完整的,有一些点可以补充进我的框架

  ●堆砌痕迹严重了。不忍卒读。

  ●目标性的一本书

  ●结构比较系统,里面的案例也适合我,因为该书关注他的公众号,甚至考虑买课,可见本书非常成功了。

  ●#一周一书#

  ●宝藏相见恨晚

  《学习力:颠覆职场学习的高效方法》读后感(一):读书有感

  一套颠覆职场的学习方法,书里面干货很多,让在短时间内赋能职场,实现个人提升!!这本书从脑神经科学认知心理学建构主义,以及各种主流学习理论出发提炼了职场学习的策略,这一点是和其他同类型的书大大不同的;其次,书的内容和体系完整,全面覆盖搜索阅读积累理解应用五类学习技巧,并且从快速上手新技能的职场刚需出发,给出了综合运用方法,实用性极强,必须强烈推荐哈~~

  《学习力:颠覆职场学习的高效方法》读后感(二):干货满满的一本书!

  学习力才是核心竞争力~~VUCA时代职场白领需要的一本书,赋能自我,提升职场个人价值魅力市面上大多数《学习力》的图书都是对学科知识学习方法的总结,而不是职场人士需要的职业技能学习方法的介绍。 而这本书会让你得到一个完全适合职场的学习方法,里面的方法实用、落地而且系统,一步步教你:1、搭建系统的个人知识体系。2、读了不会忘、读了就能用。3、轻松学会各种技能。4、最短时间内实现岗位能力提升。5、快速适应一份新工作,或转入一个新行业嘿,在下多说无益,你不可以买一本看看~~

  《学习力:颠覆职场学习的高效方法》读后感(三):实用性强,五星推荐

  深知在这高速发展的时代,学习能力是一种核竞争力,但可惜的是,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精力去试错,机会稍纵即逝

  这书本的实用性还是比较强的,大部分知识点可以拿来即用,可达五星。

  对于职场人士来说,强烈推荐的是第二章搭框架部分,作者提供了3种层次的个人知识体系框架:

  基于工作流程的框架——能让你胜任所处岗位;

  基于业务领域的框架——能让你快速成为专家;

  而基于职业目标的能力框架——能让你在职场上迅速拉开与别人的差距。

  除了纸质不十分精致外,整体阅读感挺好的。

  另外,本书还建立读书群,群氛围不错,这点于我也是加分项。

  《学习力:颠覆职场学习的高效方法》读后感(四):《学习力:颠覆职场学习的高效方法》主要内容小结

  一、职场学习三大策略

  1.功利性学习

  大脑的特性:时刻处在意志力与坚持的博弈中;容易被计划性假象满足;忘性很大

  从工作实际出发,立马应用,学以致用

  步骤一,选择一个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步骤二,定学习范围,定顺序

  步骤三,应用

  2.思维模式

  思维解决能力

  高质量个人知识管理体系特点:整体性,调整性,转换性

  方法:基于工作流程(1)——抽象化(2.3)

  基于业务领域的专业知识框架(基于主要、基于基本的原理定律)

  基于职业目标的能力知识体系

  3.可迁移,任何工作轻松上手

  知识技能迁移更新迭代速率加快;近远迁移;

  具体方法:

  先前知识经验的积累与运用;

  多样化情景应用;

  概括抽象总结与发现本质核心。

  二、五类学习技巧

  1.搜索(各类百度技能site inursl )

  2.阅读

  四点:(带着目的读书;第二遍阅读;及时回忆;及时总结归纳)

  方法:

  整体阅读(确定目的,提出问题,选取16个关键句,挑出三个关键点,归纳)

  多重阅读(目的;框架;变速阅读;重点阅读)

  主题阅读(整理框架,填充框架)

  3.理解

  事实性知识

  概念性知识(来龙去脉;与其他知识的联系;找三个能用、不能用的场景)

  程序性知识(记录流程;刻意使用;一般提炼)

  元知识

  4.积累

  收藏技巧

  笔记技巧

  组织技巧

  5.应用

  特点:为用而学;越用越好

  方法:最简应用;自然重复(提炼模板,整体应用)

  三、技能的运用

  知识——技能——能力

  1、程序性技能:

  误区:理解万全;未经理解

  方法:基本了解,简单入门,迭代深化,自然重复

  2、理解性技能:

  挑选框架;生搬硬套;质疑改进;

  3、行为性机能:

  方法:挑选对象,量力模仿,分解简化,局部细化

  小结:进入新领域,避免生搬硬套老经验,也不可一切从零开始,也不可贪多嚼不烂

  方法五步:

  构建整体性框架;(问专家,看书)

  比对迁移;

  功利性学习;

  整体应用;

  改进迭代

  《学习力:颠覆职场学习的高效方法》读后感(五):做起来

  【读书笔记】

  【三大学习策略】 1.功利性 1).选问题 2).定范围 3).实际用 2.框架性 符合,整体性,调整性,转换性三大特点 1).基于工作流程的知识体系框架 2).基于业务领域的专业知识框架 3).基于职位目标能力的知识体系框架 3.可迁移 近迁移:同一岗位,处理任务A的经理,可迁移到B,到C 远迁移:不同岗位 1).组织好先前的知识和经验 2).在多样化的情境中应用 a)解决多个不同案例:个人,团队,协助他人 b)采用如果--怎么办策略 3.对知识做更高层次的抽象 a)将具体的案例概括抽象为问题类型 b)从更本质的原理、规律去思考 【五类搜索技巧】 1.搜索 1)换位思考 2)逐步逼近 2.阅读 四大理念 1)带着目的阅读 2)第二遍阅读比第一遍更容易理解 3)阅读后回忆 4)按自已的框架重新组织 三种方法 1)整体阅读:30分钟读完,提问,填入16个关键词,1句话总结 2)多重阅读:明确目的,画出框架(目录,前言),变速阅读,重点精读 3)主题阅读:搭建框架,填充框架(思路和信息) 3.理解 1)事实性知识:分离的,信息片断知识,运用记忆术,背得快,记得好。 2)概念性知识:以结构化形式组织起来的知识,三问+类比、比喻(各种模型) 一问:这个知识的来龙去脉是什么 二问:这个知识与其它知识之间的联系 三问:这个知识有哪三个能用和不能用的场景 3)程序性知识:关于如何做事,一系列步骤的知识 首先,流程化,书面整理出所有流程 其次,刻意用,用意识的应用流程 最后,一般化,提炼出更具一般性流程 4)元认知知识:包括一个人底层能力表现及反思自已表现的能力 学习、理解和应用事实性知识,概念性知识和程序性知识的过程就是元认知过程,这个过程质量的高低,决定了学习效果的高低。 .4.积累 1)电脑文件目录 0-个人素质,1-通用技能,2-专业知识,3-做过的职业,4-待过的公司,8-资料性文件,9-备份文件 2)ONENOTE个人知识体系 5.应用 职场学习的特点:为用而学,一学就会,越用越好,越用越深。 【三种知识学习方法】 1.程序性知识学习方法 1)基本了解 2)简单入门 3)迭代深化 4)自然重复 2.理解性知识学习方法 1)挑选框架 2)生搬硬套 3)质疑改进 3.行为技能学习方法 1)挑选对象 2)量力模仿 3)分解简化 4)局部细化 【快速切入新行业】 1.构建框架 1)请教专家 2)自已看书:选至少三本,内容浅但覆盖广的书 3)参加培训 2.比对迁移 1)问自已是否知道知识/技能应用的前提条件? 不能,已知未掌握 2)能说出前提条件,问在新行业应用时,前提条件有变化吗? 不能,是否需掌握。 结果:那些可直接调用,那些需要再学 3.功利性学习 4.整体应用 5.改进迭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