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楼

2021-04-20 13:23:36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楼

  配送果蔬,生活用品。难免要上楼。目标小区,若是先进,有电梯可坐,固然是好。没有电梯,顾客要是住在3层之内,也能接受。徒步上2、3层,不能说毫不费力,却也是抬两步脚的事儿,不难。

  一看到5层,6层,心里便开始发怵,但是调整一下心态,宽慰自己:

  “没事儿,慢慢地攀爬,就像以前登山一样。玩着就把钱挣到手了。”

  这样,也就送上去了。不过,上楼过程中的心态,完全不像旅游,也看不到美景,目之所及只有阴暗的楼道和台阶。我就像一只耕地的黄牛,双脚似灌铅般沉重,慢慢悠悠,疲倦不堪。

  终于到达,也体验不到高处的喜悦,却有急促紧迫的呼吸。开始敲门,10秒之内,若有回应,还好;若是无人开门,就会生闷气,然后揣度:

  “不会走错楼号或单元了吧!若是,还得重新爬楼;不会家里无人吧!若是,还得拿回去,等人家有时间再送。”

  开始拨号,电话接通,顾客原来在家,只是没听到敲门声,一场虚惊!送完。开始内心抱怨:

  “你是不是聋?敲半天门听不见?”

  更有甚者,对方住7楼,看到后,内心就像经历过海啸的小船,先溃败,然后节节败退。

  还没开始攀爬,心中就有怨言:

  “什么人会住7楼,还没电梯,买不起低楼层吗?”

  然后,开始迈开步,1层,2层,3层,明明用尽了力气,却好像才爬了半程。再喷:

  “楼下没超市吗?您得有多懒,买点菜都不愿意下楼。死宅男?”

  不管多么不甘,不情不愿,最终还是亲手送到顾客手中,且笑脸应对。

  拍胸脯说,住在6、7楼不愿下来,订点外送,情有可原。

  所以,住在“高处”的顾客,还特多。我要一直抱怨下去,还是把它当做锻炼的方法,就当减肥?

  专看怎么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