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留学生自述:飞去上海私会馋了10年的离异男,我被折磨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留学生自述:飞去上海私会馋了10年的离异男,我被折磨疯了!

2021-04-24 15:59:21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留学生自述:飞去上海私会馋了10年的离异男,我被折磨疯了!

  01

  这世上有三种东西是藏不住的:贫穷、咳嗽和爱。

  而沈君哲对柳雯的爱,明目又张扬。

  我是在去墨尔本留学的飞机上遇见他们的。

  那天,我,沈君哲,还有他女朋友柳雯坐在同一排。

  我坐在靠窗的位置,柳雯坐在中间,而沈君哲坐在靠近过道的位置。

  那时我还不认识他们,更不知道有一天我爱上这个叫沈君哲的男孩子。

  那时我只是单纯地被沈君哲对柳雯的细致给打动了。

  柳雯有点晕机,从起飞开始,她脸色就不太好,额头上还冒冷汗。

  一路上,沈君哲半搂着她,给她擦脸,给她递水,给她喂食,还轻言细语地给她讲故事分散她的注意力。

  从上海飞到墨尔本的11个小时里,他一双眼睛都恨不得长在她身上。

  后来,就连柳雯睡着了,他怕柳雯睡得不安心,还举起手给她挡了一路的阳光。

  那时,我就被这个男孩子吸引到了,甚至忍不住偷瞄他。

  我觉得窗外云层缭绕,山河万里,却不抵男孩眼底的十分温柔。

  02

  经过这件事,我对沈君哲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不过,萍水相逢,我没想过会有再见的一天,更没想到我们会是校友。

  现在我总在想,要是我跟他的结局就停在这,或许会好上很多,至少那样他在我心里就一直是个好男人形象。

  但后来,我在校内举办的中国留学生聚会上看到他了。

  他长得很高,白白净净的,在人群中我一眼就认出他来了,而且只认得他一个。

  所以我没怎么犹豫地便跑过去跟他打招呼,“嗨,你还记得我吗?”

  我本来只是想客气一下的,但我没想到,从上海到墨尔本8326公里,整整11个小时,他居然把我忘得一干二净。

  他看着我,笑了笑说,“不好意思,你是?”

  听到他这句话,我想我脸上的失望一定很明显,因为后来他一直在给我道歉。

  直到我跟他提了在飞机上的事,他才想起来,而作为补偿,他主动加了我的微信。

  那时我只是有些微的失望,倒也没觉得有什么。

  直到最后我才发现,或许一开始就没有入心的人,以后也不会。

  03

  聚会过后,虽然加了微信,但我跟沈君哲私下里没什么联系,主要是不熟,也没有联系的理由。

  直到后面,我想参加数学建模大赛,我是数学系的,对这个竞赛很有兴趣。

  但这个比赛分为建模、编程和写作三个方面,建模和写作都好说,编程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

  我听人说沈君哲在国内学的就是计算机,是个编程高手,我便试着联系他,而他答应了。

  竞赛那段时间我们是有课业要完成的,竞赛的事只能利用课余时间,但时间又很赶,我们经常熬夜通宵。

  时间一长我跟另一个队友都有点扛不住,但沈君哲从没喊过累。

  有一次我跟那个队友实在熬不住,睡了过去。

  我凌晨四点多醒过来的时候,房间很暗,只有沈君哲周围有些许微弱的灯光,而他还在忙。

  他不但没有叫醒我们,还贴心地关上了房间的大灯。

  看着他认真的侧脸,我承认我没骨气地心动了。

  我本来对他就有好感,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我更是忍不住喜欢上他。

  我知道不应该,但情不知所起,等我发现时已经情根深种,回头无岸了。

  04

  不过沈君哲不可能属于我,因为他有柳雯。

  我是在庆功宴上再次见到柳雯的。

  说是庆功宴,但竞赛我们并没有拿到名次,这个“庆功宴”是沈君哲为了安慰大家举办的。

  也是经过这次庆功宴我才知道,沈君哲对柳雯的爱有多深。

  沈君哲待人,一向礼貌中带着疏远,礼待有余而亲近不足。

  但他待柳雯是不一样的。

  只要柳雯在,他的眼睛就只会黏在她身上。

  他笑着为她剥虾,偏头跟她说悄悄话,很自然地给她擦嘴,眼角眉梢都是温情,恋爱中的酸臭味远隔十里都能闻得到。

  大伙实在看不下去了,便起哄,非要让他们当众亲一个。

  那天来的人除了我们小组,还有几个玩得来的留学生,关系好,也玩得开。

  我本以为像沈君哲那样清冷的样子是不会在大庭广众下做这种事的。

  但没想到看到大家起哄,他却笑了,是那种很开心的笑。

  他笑着对柳雯说,“媳妇,既然他们想看,我们就亲一个气死他们!”

  柳雯也不是扭捏的性子,她也笑着说,“成,那我们就亲一个气死他们!”

  05

  那天大家都玩得很开、很疯,只有我,突然就清醒了。

  如果说之前我对沈君哲还有什么想法的话,那在见过他和柳雯的爱情后,我知道自己半点机会都没有。

  毕竟一个男人愿意为一个女人打破所有原则,那一定是爱她爱到了骨子里,我没有纠缠的意义。

  那时我还算理智,为了不让自己再陷进去,项目结束后就主动断了和沈君哲的联系,疯狂地用课业麻痹自己。

  其实想想那段时间也蛮痛苦的,我一下子就瘦了十多斤,舍友甚至以为我得病了。

  但这些沈君哲都不知道,他跟柳雯过得还蛮开心的,我即使不刻意关注他们,也能不时地听到他们的消息。

  毕业后,他们就回国结婚了,而我拿到了优秀毕业生,留在了墨尔本。

  他们结婚后,我跟沈君哲更是没了联系,我原以为我们这辈子就这样了。

  但我没想到,他们结婚不过两年就离婚了。

  06

  柳雯爱上了别人,准确地说她爱上了别人的钱。

  事情的具体经过我是回国后才知道的。

  是的,知道沈君哲离婚没多久我就回国了,而且还去了上海,他在的城市。

  其实我一直没有放下过沈君哲,之前不过是因为知道自己没有机会就一直麻痹自己,欺骗自己。

  现在柳雯不珍惜,我却想试一试。

  不过,我太久没有跟他联系,实在不知道说什么,也怕他以为我在同情他。

  所以我没有马上跟他联系,而是打听他的行踪,想跟他假装偶遇。

  但我没想到我们的再一次见面会那么狼狈。

  那天晚上,沈君哲喝了很多酒,骂骂咧咧的,我见到他的时候,他应该是冲撞了人,正被人按着打。

  后来,还是我报了警才把他救了出来。

  07

  我发现沈君哲还算及时,他伤得不算很严重,但小腿有点骨折,打了石膏。

  沈君哲看到我蛮意外的,一个劲地问我怎么回来了。

  我骗他说,我年纪大了,我妈要我回来相亲。

  他说那还走吗?

  我说不走了,现在在找工作,谁知道遇见你这倒霉事,别忘了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呢。

  他没有怀疑,笑了笑说,好,以后有空请你吃饭。

  但他不知道,为了遇见他,我已经在他常去的几个酒吧附近晃了一个多星期了。

  而且我还拒绝了我妈在家里找好的工作,一意孤行地来到了他的城市。

  其实我不是个对感情主动的人,在追沈君哲这件事上,大概是我这辈子最勇敢的一次。

  他骨折了,我就去学做骨头汤,天天给他熬。

  他难过了,我就去网上找段子,学着哄他开心。

  甚至就连他想喝酒了,我都偷偷地给他带进医院,陪他一醉方休。

  沈君哲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我就往医院跑了一个多月,天天不落。

  是傻子也该知道我用心不良,而且沈君哲并不是傻子,他只是沉溺在柳雯留下的悲伤里,看不见其他人。

  但时间一长他也发现了不对劲,试探地问我,陶绮,你不会是喜欢我吧?

  我说,“是啊,沈君哲,那么明显你还看不出来我在追你吗?我已经喜欢你很多年了。”

  我表白的话说得又大声又果断,但其实心里特别没底。

  不过沈君哲到底没让我失望,直接拒绝我了。

  可是这次我决定死磕到底。

  08

  沈君哲拒绝我后,我便面试进了他在的公司,成了他的同事。

  这是我一早就计划好的,近水楼台先得月嘛。

  起初沈君哲蛮抗拒我的,会下意识地避开我,但我在的部门跟沈君哲的部门工作交接很多,他不可能避得开我。

  慢慢地他就习惯了,而且工作上的事我拎得清,不会让他难堪。

  但追他我也是认真的。

  我知道他晚上喝酒多,早上精神不好,所以我会提前他备好醒酒药;

  我知道他工作忙起来不要命,不会按时吃饭,所以我每次都会给他带;

  我知道他还没有从柳雯的事走出来,晚上会偷偷喝酒,我怕他出事,每次都跟着。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大半年吧,我不知道沈君哲是出于感动,还是有一点点喜欢我,在他又喝醉,我把他捞出来的时候,他说,“陶绮,不然我们试试吧。”

  我怕他说的是醉话,不敢相信,然后他直接吻了我。

  自此,不管他当不当真,我都当真了。

  09

  跟沈君哲确认了关系后,我就搬到了他家跟他同居。

  主要是他自己太不会照顾自己了,我去他家的时候,他家冰箱里除了酒还是酒,能填肚子的只有几桶泡面。

  他的胃不好,一直有在吃胃药,作为他的女朋友,我不能对他放任不管。

  刚开始沈君哲是有点不乐意的,但看我态度坚决他到底没有说什么。

  跟沈君哲在一起的日子是我最开心的。

  我们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一起逛超市,一起看电影,一起吃饭,一起做些情侣会做的傻事。

  虽然大多时候沈君哲都是兴趣淡淡的,但大部分时候也都会满足我。

  10

  如果没有柳雯,我差点以为我们真可以一辈子在一起。

  但柳雯一回来,我的梦就碎了。

  柳雯找的那个有钱男人是个有家室的,她被小三了,人家正房找上门,把她打得很惨,柳雯没人要了,又跑回来找沈君哲。

  那段时间我手上刚好有个项目,很忙,压根不知道他们又联系上了。

  等我发现的时候,沈君哲便跟我提了分手,说他忘不了她,还是想跟她在一起。

  “那我呢?”我哭得声嘶力竭地问他,“那我怎么办?”

  如果沈君哲不要我了,那我怎么办?

  但他没有回答我,他铁了心地要跟我分手,无论我怎么求,都没有用。

  我不甘心,我不肯离开,但我在他家呆了十天,他就整整十天都没有回来。

  我不肯放弃,不断地给他发消息,求他回家,求他不要离开我,每天都发,发了整整十天。

  但我作践自己,卑微到骨子里地求他,却成了柳雯伤害我的资本。

  柳雯把我求沈君哲的话全部截屏,发到了朋友圈,说沈君哲魅力太大,招惹的烂桃花太多,还配了两个可爱的表情包,一副拿他没办法的样子。

  沈君哲不是不爱我,他是压根就没喜欢过我,但凡他有一点点喜欢我,都不会做出这种伤害我的事。

  最后,我逃了,辞职了。

  那个岗位和我的专业并不符,我不过是想离他近一点,现在没必要了。

  11

  但是,得到过的失去比没有得到过更伤人,而且还是以那么惨烈的方式。

  跟沈君哲分手后,我整个人都抑郁了,整天不吃不喝,只会哭。

  我闺蜜看不过去了,劝我骂我,都没有用,我知道没有沈君哲我这辈子都不会快乐了。

  我虽然离开了他,但我放不下他,我就像生活在阴沟里的老鼠一样,暗暗地偷看他们在社交平台上所有的动态。

  我看到他带她去旅游,给她买花,给她剥虾,给她做饭。

  他们拍了很多照片和甜蜜的视频,他的社交平台里满满的都是柳雯。而之前我们在一起时,我想让他发一张我们的照片,都要磨他好久好久。

  跟柳雯在一起的沈君哲是不一样的,他眼中没有敷衍,没有牵强。

  只有跟她在一起他才是快乐的,真正的快乐。

  但他们最终也没有在一起,从他们复合的时候我就知道,柳雯的野心太大,想要的太多,现阶段的沈君哲根本不可能满足她。

  我一直在等,等他们再一次分开,不过短短半年,他们果然分手了。

  等柳雯离开后,我再一次主动跟沈君哲求复合。

  朋友都说我太傻,骂我不值,但他们不知道,沈君哲能重新回到我身边,我真的很开心。

  只要能跟他在一起,我什么都不在乎。

  12

  重新跟沈君哲在一起后,我越发穷尽心思地对他好。

  他喜欢打游戏,只玩过消消乐的我硬是把荣耀打上了王者。

  他喜欢看足球,从前只认识贝克汉姆的我现在对每一支球队都如数家珍。

  而且一向怕伤手的我,也开始学着做菜,现在他喜欢的每一样菜,我都会做。他胃不好,即使我无辣不欢也一点辣都不敢放。

  为了让沈君哲不厌烦我,我做了我能做的一切。

  但他还是不喜欢我啊。

  见过他喜欢柳雯的样子,我怎么会不知道呢?

  跟他在一起整整5年,他却连我海鲜过敏都不知道。

  这5年,不过是我强求的一个梦,心累了,梦就该醒了。

  13

  在沈君哲再一次背着我跟柳雯见面的时候,我提出了分手。

  沈君哲跟我解释说,他们之间没什么,柳雯要结婚了,他们只是在告别。

  我信了,可那一刻我突然发现我不在乎了。

  是的,看到沈君哲背着我和柳雯私会的那一刻,我应该生气的,但我心情居然异常平静。

  其实,在差不多两个月前我就发现了,我似乎不爱沈君哲了,或许说已经爱不动了。

  以前一天恨不得八百遍跟他报告行踪的我,现在忙起来居然可以一整天不回他消息。

  他许是发现了我的异样,也会因为担心我的情绪,开始接我下班,给我做饭。

  这事要是搁在以前,我恨不得昭告天下,但现在我居然连感动都感动不起来了。

  现在放不下的却是沈君哲,我不知道他是真的爱上了我,还是习惯了我对他的好。

  这一次他不肯分手,甚至还买了戒指跟我求婚。

  这一刻,我曾等了五年。

  这五年里,哪怕有一次他向我求婚,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嫁给他。

  可是,他没有。

  爱上沈君哲的这五年,我失掉了自尊,失去了自己,卑微到尘埃里,活得面目全非,可他还是不爱我。

  现在我怎么敢再一次拿“满目苍夷”的自己,去博他那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喜欢?

  我拒绝了他的求婚。

  我说,沈君哲我不再爱你了,真好。

  是的,真好。

  在这场漫长的单相思里,我终于放过了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