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把别人的事儿当作自己的事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把别人的事儿当作自己的事儿

2021-04-26 11:09: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把别人的事儿当作自己的事儿

  别把别人的事儿当作自己的事儿

  文/赵元波

  狗趴在门口,闲来无事,也就四处张望了一下。

  一只老鼠贼头贼脑地跑了出来,这儿看看,那儿瞧瞧,瞧那样子,就不是什么正经东西。

  “呔,干什么?”狗大喝一声,就要上前把那厮给拿下,虽说那不是自己分内之事,一想到受损失的是主人,狗就按捺不住了,上去就把老鼠给逮住了。

  没想到,老鼠一点也不害怕,壮着胆子说:“你呀,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儿,最好还是放了我,否则的话,有你好看的。”真是反了你了,一只老鼠,胆子这么大,竟敢用这种口气跟自己说话,不过,听那话音里有话,狗就不敢造次了,这年头,稍不注意的话,就会得罪那些有后台的呢,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胡来。于是,狗只好把老鼠乖乖地给放了,看着老鼠得意洋洋、大摇大摆、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狗气得把牙齿咬得咯咯响。

  果然,狗隐隐约约地打听到了,老鼠的后台就是猫,没有了老鼠,那猫存在的意义也就大大折扣了,仗着主人的宠爱,猫也就肆无忌惮,充当起了老鼠的“保护伞”,谁也奈何不了它?难怪老鼠的口气那么大。

  还算自己聪明,没有把别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儿,放了老鼠,否则的话,吃了哑巴亏都不知道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