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房子里的孤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房子里的孤独

2021-04-28 23:16:26 作者:罗 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房子里的孤独

  其实孤独并不是一把枷锁,它只是精神世界被寄存的一个载体,精神世界却附着另一个载体,那就是我们自己。

  是我们自己把自己和精神世界装在自己的房子里,然后上一把锁,并藏着钥匙,只有自己锁上,也只有自己才能打开。

  我们是制造孤独的参与者,也是孤独的受难者。

  当我们在白天的房子,鼓舞喧嚣,渲染迷彩,折腾百态,尽显歌舞升平。可我们还是没有找到自己,依旧落寞的发慌。何曾没问过自己,明明是自己打开的锁,敞开的门,为何还没有人打开心扉。

  伤感又把自己关进了黑夜的房子,伴着孤独。只有寂寞才会产生孤独,总想找个人倾诉。原是一种本能的欲望,却成了天真的误读。

  孤独需要另一种解读,也需要一个解析的对象。试问,你找到了倾听者,你成了倾诉的人,你还会孤独吗?有时并不是我们有一肚子的苦水就可以倒出孤独,也不是所有的哀愁才是你体会的孤独。

  当我们一个人宅在房子里面,总是形容苦行僧般煎熬,如果是苦行僧听到的话,一定会淡淡一笑而过。

  苦行僧的视野很开阔,他们虽然常在一个安静的空间闭关打座,但他们心的空间一样静,也一样的开阔。他们是在禅珠佛念中修订自己的内心空间,整理心情,揣摩人性,分析和思考人生。而众多的施主只是把自己放在一个大的空间,在一个被渐渐压缩的心间被寂寞浮躁出来的伤感,便成了孤独。

  也许孤独的倾诉只是一种无病呻吟,拯救自己的永远是自己,因为你虽在一间房子里,房子上了锁,但你有钥匙。你可以关着,也可以打开。

  也许是该静一静了,不要把所有的孤独都藏在安静中,也不要把所有的安静都解释为孤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房子里的孤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