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加上一把柴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再加上一把柴草

2021-05-03 10:56:3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加上一把柴草

  再加上一把柴草

  文/赵元波

  那一次,在家里蒸包子,从把甑子放进锅里蒸的那刻起,母亲就一直叮嘱在灶门口掭火的我,不能让灶洞里的火熄了,要持续不断地往里面加柴火,不能停下来,直到蒸足半个小时,甑子里冒出来的蒸汽完全是直的了,才能掀开甑盖。说完,她就出门去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在灶门口掭火。

  不出意外的话,把包子蒸好应该是没问题。

  也是凑巧,那天灶门口的柴草看上去一大堆,实际上数量不太多,柴草又不经烧,烧一会儿就得塞上一大把,根本支撑不了半个小时,眼看着柴草就要烧完了,柴草一烧完,灶洞里没了火,蒸汽不往上走,甑子里的包子就吃不成了。

  从厨房到放柴草的地方来回最快得需要一分钟,等我抱来柴草放进灶洞里的话,火早就熄了,甑子里的包子也就坏了。

  还剩下最后一把柴草了。我心急如焚,不知道该怎们办才好。就在我爸最后一把柴草放进灶洞里时,院子里传来了父亲的脚步声,我赶紧让父亲给我抱来了一捆柴草,在那把柴草还在燃烧之际,又塞了一把柴草进去,火苗舔着锅底在跳跃着,时间到了,从甑子里冒出的蒸汽也直了:包子蒸熟了。我舒了一口气,总算是蒸好了。

  人生路上,关键的那几步,不能停下来,停下来就会前功尽弃,功亏一篑,坚持下来,再加上一把柴草,也许黎明就在不远处等着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加上一把柴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