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霸王”变成好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霸王”变成好学生

2021-05-12 18:36:30 作者:秋来秋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霸王”变成好学生

  “老师,轩轩今天的作业又没有交。”“老师,轩轩又在和班里的同学打架了。”“老师你快去看看吧!轩轩在音乐课上捣乱,都快把音乐老师气哭了。”看着班里的同学一次又一次到办公室来报告,听着轩轩的名字一次又一次的在我耳边响起,我不禁用手扶了扶额头,无奈的挠着脑袋。

  在我接手新班级的第一时间,就有老师告诉我,在我的班里有个“小霸王”,不爱学习爱打闹,上课时无精打采,下课后生龙活虎,作业从来不交,成绩一塌糊涂,还经常和班里同学闹矛盾,我可得做好迎接“挑战”的心理准备。

  当我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之后,我发现轩轩虽然不爱学习,但是热爱大自然,没事就喜欢去爬学校德育林里的小山,观察山里的植物和小动物。所以我决定利用这一点,在学习《昆虫备忘录》这一课时,特意在课堂上留出时间,让轩轩到讲台上来给大家讲一讲他在爬山时的发现。一开始站上讲台时他害羞胆怯,不愿意开口,在我的引导下他慢慢放松,将自己的所见所闻讲了出来。同学们也被他的故事所吸引,在轩轩讲述完之后,纷纷自发的为他送上了掌声。

  自那之后,只要讲到和动植物有关的内容,我都会将他叫起来说一说,而他每次都能赢得同学们的掌声。慢慢的,他上课有精神了,有时甚至主动举手回答问题,作业也能按时完成。在和他的交流中,我发现他喜欢上了被老师和同学们夸奖、羡慕的感觉,在学习上找到成就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