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南风广场有支50年党令为主的健身团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南风广场有支50年党令为主的健身团队

2022-03-12 11:17:29 作者:王志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南风广场有支50年党令为主的健身团队

  南风广场有支50年党令为主的健身团队

  当东方露出鱼肚白的时候,南风广场就热闹起来了。唱戏的,打拳的,跳舞的,做操的,踢健的,做老年操的……其中,有一支以50年党令为主的健身团队更令人尊重。他们过去做过许多惊人之举,现在有的家人却重病在身,但他们不管怎样,都以一个普通老百姓的身份,天天锻炼,已经坚持十几年了,从来没有断过……

  64年党令的健身队长刘尚诚

  刘尚诚,湖北武汉人,今年90岁,红光满面,快步如风,说起话来铿锵有力。他1952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回国后在河北宣化地质勘探学校学习,1955年调入山西有色金属214地质队。他善于学习,努力工作,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党令已超64年,现在却担任着“健身队长”。

  据老人回忆,上甘岭战役持别残酷。一次,美军炮弹的气浪把他拋出十多米远,致其昏死,醒来后,不顾伤痛,又参加战斗。

  “今年是党的百岁华诞,我要为牺牲的战友多出一把力,现在虽然已经90高令,仍要带领大家好好锻炼,争取为战友在建设社会主义社会中多出一份力。”

  55年党令的包青天张晓管

  张晓管,盐湖区龙居镇南庙人,1965年入党。18岁时担任村大队长,同年入伍,先后在解放军某部担任排长、连长等职,1978年转业到安邑办事处分管政法工作。

  二十多年的军旅生涯,养成了他正直、果敢、求真、务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

  当时,公社规定不准在小麦地里放羊。安邑东街有个刘x×,却在麦地放了一群羊,公社领导要他对当事人赔偿,他却咬定“我的羊没有吃麦苗”,无奈之下,公社决定杀羊判案。经张晓管到食品站取证,屠宰员证明“羊肚里有麦苗”。在事实面前,刘x×不得不认输。

  2005年,张晓管退休后回到南庙村。发现本村妇女王引弟被村霸裴xx通过按假手印、写假签名、做假帐单将王的自留地强占盖了厂房。王引弟将其告到盐湖法院,后又告到运城市法院,都判王引弟无理。张晓管得知后,不畏黑恶势力、不畏司法腐败,帮她将材料送到省委赴运第15巡视组。经查,此案全是伪证,均是南庙村居委组长、副村长常xx所为。后纪检委决定,撤除其常xx副村长职务,退回被强占土地,被群众称为“新时代的包青天”。

  “水到门前过就是不湿脚”的吉永杰

  吉永杰,临猗县土牌村人,地区一轻局常务理事,工程师学位。1966年入党,历任临猗县骨胶厂、磷肥厂、康美食品厂厂长、书记等职,1997年3月退休回村。

  吉永杰是个大家庭,本科毕业的有3名,研究生毕业的有2个,祖孙三代有共产党员8名,本人也由一名普通工程师升任为厂长、书,而且秉公办事、廉洁奉公、一尘不染,两袖清风。

  一次,骨胶厂烟筒烟灰堵塞,二氧化硫呛的人喘不过气来。他身为厂长,却第一个跳下去挖烟道灰,被工人们誉为“骨胶厂的王进喜”。

  康美食品厂建厂时,他任厂长,征地I70亩,工程队就有4个,所有款项全由他一手批,因此,有人给他送红包,他却一一拒绝,说:“你把我当什么人了?”

  后来,他又新建了淀粉糖厂、罐头厂、饼干厂、饮料厂、糖果厂、小食品厂7个分厂,都干干净净,一尘不染,被群众称为“老干”。笔者曾到过吉厂长的家里,家里尽是些陈旧沙发和退色茶几,没有一件值钱的东西,根本不像当过七个厂厂长的领导!

  当时,康美食品厂被评为全省10个标杆厂之一,税收为临猗县第一纳税大户,因此,1992年省委李立功书记、市委李桂喜副书记陪华国锋主席视察康美时,他激动地说:“华主席视察我们厂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

  就是这样一个“位高不忘责任重,权大不移公仆心”的好干部,现在也在南风广场上天天锻炼身体。

  侍奉重病爱人的樊高善

  樊高善,临猗人,一九五六年入伍,一九六0年入党,在黑龙江省军区守卫团任班、排、连、副营长职务,后调绥芬河边防站工作,1978年转业到运城盐化局六厂任纪委书记,后调厂供销科任科长,1996年退休。

  2015年,老伴因患中风成了重病号,吃饭不知饥饱,大小便失禁,语言含糊不清,失忆却能行走,成了一个能走的“植物人”,但他不离不弃,模索出老伴的生活习惯,按时喂饭,勤换衣服,适时让其大小便,六个春秋相濡以沫,受到众人称赞。但他却说:“现在的社会真好,我们都要好好活着。活着,就要接受我爱人的教训,好好锻炼身体,这才会有享不完的福。”

  看了这支锻炼队,我们颇有感触。一是年龄大了,没了工作,没了职位,但要有一个好的身体;二是“生命在于运动”,只能依靠锻炼,才能“身壮如牛”;三是老了要寻个事干,或写作,或书法,或剪纸,或唱歌,或跳舞……在“力争上游”中享受无限的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