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黑虎

2019-11-23 02:52:0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黑虎

  黑虎(672字)

  文/宋劲

  黑虎个子不高,肥嘟嘟还黑不溜秋的,一身蛮力。一开始山城明星企业日化厂里保安。保安这职位流动性大,但黑虎考虑到自身条件,离了厂可能工作不好找,于是便老老实实在门卫这职位上呆着。

  时间久了,黑虎被提为保安组长。他看到了自己职场上的前景,工作起来更卖力了,不久又被提拨为保安科长。自从他做了科长,走起路来都昂首阔步了,一般员工,他根本不把他们放眼里。除了厂长之外,副厂长以下的人员进出厂门都要看他脸色。说得好听一点,那叫铁面无私。可员工们背后却说他其实就是厂长养的一条狗,叫咬谁就咬谁。

  有一次,黑虎在街上碰上厂长的儿子放学被几个混混围堵。黑虎不由分说把那几个小混混收拾得个个狗啃泥。由于黑虎忠心可嘉,人到中年时终于被厂里提拨为副厂长。做上副厂长的他更加飞扬跋扈了,逮谁骂谁。员工见了他都远远躲着。

  有一年,小城遭遇百年不遇的大洪水。明星企业日化厂也不能幸免,损失惨重。听说上面有位首长要亲临山城慰问这里的百姓,而且还安排了到日化厂去看望那里的工人。接到正式通知后,山城市政府不敢怠慢,特做出以下安排:把厂长定为当天首长慰问行程中的向导;把门卫全换下,由黑虎亲自带领副厂长以下,中层以上的人员顶上。

  当首长一行来到厂门口,黑虎赶快迎上去想和首长握手。首长警卫见了大惊失色,哪来的黑炭头矮脚虎,李奎不似李奎,黄英不似黄英的。说时迟那时快!警卫一个箭步冲出去把黑虎拽一边。我,我是这的副厂长,黑虎忙说。副厂长又咋了,你们厂长都还是个向导,首长来这是来看望坚守生产一线的工人的。这时,首长根本没发现黑虎,而是笑容可掬地来到工人中间,给他们送去温暖话语

  经过这次教训,黑虎再也不敢看不起厂里的员工了,待人接物也比以前低调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黑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