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局长的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和局长的关系

2019-11-25 05:38:14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局长的关系

  我和局长关系(925字)

  文/宋劲

  我大学毕业后进了锁头厂,这家二轻局辖下的锁头厂终究没能锁住我的心。不久我考进了一轻局辖下的日化厂销售部。

  到日化厂上班第一天,就有许多人向我打听,你是通过什么关系进来的。我说是单位统一招考考进来的。人们纷纷摇头表示不信。都以为考试只是个幌子,一定是有关系才进得这家效益全市第一的企业。我只好一笑了之,爱信不信。久而久之,我发现人们在我面前再也变得不那么客气了。特别是某些领导,对我更是不屑一顾

  后来,有个工友不知从哪里误听来的消息,说我可能是一轻局刘局长的亲戚开始,我辟谣,但那工友说啥也不信,说得多了,我也懒得再申辩了。久而久之,我发现人们在我面前又变得客气起来,特别是某些领导,对我更是高看一眼。

  这个微妙变化让我捉摸到了一股神奇力量,于是以后谁要说到我和刘局长有关系,我不仅不否认,而且还故弄玄虚地说,这算啥!不就是个亲戚嘛!

  有一年春节,销售人员大聚餐,厂长请来刘局长给我们说一些新春贺词,鼓劲打气的话,顺便还请他和我们一起吃饭。同事中,凡与刘局长沾亲带故的,无不上去敬他一杯。我想,这个时候如果自己不去敬刘局长一杯,拉扯上几句,那这些年说的谎不就不攻自破了吗?

  宴席差不多结束时,我硬着头皮端起酒杯,走到刘局长跟前,刘叔,我敬您一杯。刘局长一怔,你,你是?我急中生智知道刘局长曾在苍中念过高中,而那个时候我爸就在那做老师,虽然我不知道他是否曾在我爸教过的班上读过,但还是小声说,我是宋老师的儿子。刘局长一听忙示意我坐他旁边,然后凑上前来和我说了几句悄悄话。回到自己座席我的脸红得像关公,也不知道是听了他的话还是酒力发作引起的。工友们很好奇,都悄悄问我刘局长跟我说了些啥?我说这是我俩的秘密

  不久,我便被厂里提拨为销售部副部长。以后的日子里我在单位顺风又顺水。

  今年我从副厂长的位置退休了。重阳节我去爬白云山,刚好在半山亭遇上也退休不久的黄厂长。我们坐那兴致很浓地回忆起以往的岁月。最后黄厂长说,其实我也很想知道那天酒宴上刘局长跟你说了些啥?

  我笑笑说,你真想听?

  真想!

  好吧!我告诉你,当时他是这样跟我说的,小子,你记住,回去跟你爸说,当年他说的一粒“老鼠屎”搞臭一锅粥的那粒“老鼠屎”己是局长了。

  黄厂长一听,马上收起了笑容,说,这些年来,也不知道是你戏弄了我还是我在戏弄你。

  我说,唉!老黄啊!我们都退休了,之前那些事你觉得还重要吗?老黄听了,脸上才浮现出些僵硬的笑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和局长的关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