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重要的是有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重要的是有希望

2021-05-14 12:19:34 作者:左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重要的是有希望

  最重要的是有希望

  2000年小良高中没读完,暑假去体验生活,他只身来到一个城市,没有落脚的地方,只好去街上的宣传栏看看有没有租房和招工信息,他在一处宣传栏上看到满满的广告,有的要求高,有的薪资太低,没办法,他只好先找个地儿租下来住下。他又跑到短工劳务市场去碰碰运气。

  有人发现他,见他也挺结实,便问他愿不愿意干杂活,他问一天多少钱,管吃吗?那个包工头说,活不累,日结60,管吃一顿,他说能不能多点,那包工头说:“你小子还会讨价,好吧,再给你加十块。”

  小良便跟着王工走了,到了才知道是干水电工,扯电线其实也不怎么累,就是用铁丝把电线一端绑紧,然后穿过墙里面的线孔,需要一定的技巧,王工负责穿线,小良和另外一个负责跑腿拿东西,有时遇到穿不动还要试着吹气,以探明线孔是否通畅。

  虽然不用搬重物,活不累,但小良需要跑上跑下,来回跑,一天下来也没闲着,口渴也没水喝,或者是没空喝水,没办法,先忍一忍呗。

  到了晌午,王工带着小良他们去吃饭,吃很普通的炒菜、馒头,菜还没有上来,小良先“咕咚咕咚”把水灌下去一瓶。王工说:“慢点喝,别呛着!”小良笑了笑,“不要喝太多,不然到处找厕所还怎么干活,干我们这一行,要习惯喝瓶装水,一次喝几口,等空间隙再抓紧喝几口。”小良赶紧点点头。说着,菜上来了,王工说:“吃饭吧!”干了一上午活,确实累了,他们很快把一小筐馒头吃了,盘子里也吃得干干净净。

  吃过饭,王工一抹嘴,麻利地掏出烟盒来,递给小良,小良连忙说:“不吸烟,我不吸”。王工把烟扔给另一个人一支。两人吞云吐雾起来。

  “小伙子,累吧。”王工说,小良赶忙说:“还可以,不累。”“其实我们这行比起建筑工地上的瓦工和泥水工轻多了。你现在正读书的吧,好好读,将来耍笔杆子吃饭,比这强几十倍哩!”

  是啊,最重要的是有希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重要的是有希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