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容不得你任性|心怀梦想,也要认清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容不得你任性|心怀梦想,也要认清现实

2021-05-18 20:54:17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容不得你任性|心怀梦想,也要认清现实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藏在最心底。

  我们都曾渴望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那个人,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到最后才发现,生活会有很多的身不由己。

  小时候我想成为一名画家,但这个梦想在我高中的时候,就渐渐破灭了。

  工作以后,我想自己创业。就在17年的时候我真的和闺蜜开了一家冰淇淋店。那时候没有经验,没有人脉,就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十几万就搭进去了,至今还还着那时候的外债。

  现在我又回到了工作的岗位上,我想成为一位自媒体人,想拥有自己的账号,想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

  但每个月的信用卡账单告诉我,现在必须上班。

  所以每个人的成长之路,都是“先去做你该做的事,再去做你喜欢的事”。

  就像电视剧《不负时光》中的周子墨一样,他一直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但是由于自己没有名气,写的书《无名之豸》也没有人能看得懂,就连书名,很多人都无法明白。

  那是的他,没有收入,没有住的地方。一种机缘巧合,被瑞莎杂志社的夏凡编辑发现,带她走进了模特行业,后来经过自己的努力,也小有名气之后,很多粉丝都来买他的书,这个时候的他,也可以理直气壮的,辞去了模特的工作,去看了很多的风景,最后写成了他的《不负时光》。

  到达终点的路,总会有坎坷。

  但只要坚持往前走,路总会越来越宽,目标也会越来越近,我们也就有了仰望星空的实力。

  当脚下的路越来越顺的时候,仰望星空,抬头都是点点星光,满眼都是星河灿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