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爱,要送给爱我们的人,我们的善良,也是要给善待我们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的爱,要送给爱我们的人,我们的善良,也是要给善待我们的人

2020-05-31 11:44:22 作者:墨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电影《李双双》中,李双双和丈夫先结婚,后恋的,他们的爱情成了那一代人典范,都希望自己就算不恋爱,也可以爱人成为一对好夫妻

  玉洁就是这么想的,不过,她根本就没有想过要好好的谈一场恋爱

我们的爱,要送给爱我们的人,我们的善良,也是要给善待我们的人

  她现在已经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妇女了,虽然长的端庄大方,但是,从来没有得到过丈夫的欢心

  玉洁的丈夫叫林,长的帅帅的,他的初恋中学同学,但是母亲不喜欢,因为那个女孩长的瘦瘦弱弱的,怕她不会生孩子。就这样,母亲为家林选择健壮玉洁。

  玉洁真是太爱家林了,知道丈夫和初恋藕断丝连,却不怪他,一心想着他会回转意,最终爱上自己。

  她还故意去见丈夫的初恋,她觉得自己比那个“初恋”要好很多倍,可从那个女人眼里,她到了对她的不屑

  玉洁的婆家承包了十几亩农田农活又脏又累,她不怕,她不用家林帮忙,自己可以开拖拉机三轮车,把地里的庄稼管理井井有条,不比男人干的差。

  玉洁的善解人意吃苦耐劳,并没有换来丈夫的怜悯,她在一次劳作中流产了,并且失去了做母亲的权力

  令她伤心的是,丈夫提出离婚,幸亏被婆婆制止。

  家林一直在县城打工,离家有十多公里,这几年他己经和初恋断绝了关系,因为初恋结婚了,并且生育了一儿一女,过着知足、安幸福生活。这时的家林也没有想过该爱妻子一回了,他根本没有正眼瞧过妻子,只是把年迈的父母留给了妻子,自己在城里逍遥快活

  结婚快二十年了,家林在城里买了房,还和一个青年女子有了婚外情

  他第二次向妻子提出了离婚,又一次被母亲阻止。母亲说,这几年都是玉洁在照顾这个家呀!我们己经离不开玉洁了。

  玉洁非常感激公婆对她的支持,只要不离婚,玉洁可以受任何委屈,她觉得,离婚才是女人最大的不幸失败

  家林对玉洁说:“有一个女孩己经怀了我的孩子,我们就住在城里的楼房里,要是你不离婚,那孩子怎么办呢?你是个善良的女人,一直很懂事,你替我拿个主意吧!”玉洁无可奈何的说:“这事儿我和妈都知道,妈的意思是,等那女孩把孩子生下来,你就抱回家,我来抚养。”家林冷笑着离开了。

  家林的女儿出生了,刚出满月,玉洁就把女孩抱回家,只说自己收养了一个女儿。

  虽说女儿是小三生的,可玉洁还是很疼爱她,就这样,玉洁和女儿还有公婆,在农村老家安安稳稳的过了三年。家林和他女儿的妈妈在城里快快活活的度过了三载。

  村里人都知道这一家人故事,看着整天忙碌着的玉洁,都为她不值,不知道她为什么那么爱家林,那种上有初恋下有小三的老公,有那么可爱吗?玉洁的笑容隐藏着多少卑微啊!

  或许,玉洁的要求太低了,她就想这样,守着公婆,护着女儿,陪着名存实亡的丈夫,平平安安的度过一生。

  这么低的要求,她也不可能得到。

  家林的情人又怀孕了,这一次,她一反常态,不再是那个不求名份的女人了,她要结婚,她要那个离开她三年的女儿。

  这时,公婆己经去逝了,没人可以帮玉洁,她终于绝望了,不再对丈夫产生希望,离婚就离吧。

  就是这个女儿怎么办?她可真喜欢她,却也不能要。她必须狠下心来,和这个家断绝一切关系。

  玉洁清醒了,和丈夫协议离婚,把城里的房子要了过来,丈夫同意,马上离婚。

  最让人难舍的是那个三岁的小女孩,她抱着玉洁哭着喊着:“妈妈,妈妈,别丢下我,我要妈妈!”玉洁抱起她,泪水模糊了双眼:“女儿啊,妈妈爱你,可真的不能带你走。”

  玉洁离开了农村,自己住进了城里的房,开始了新的人生。

  一个渴望做母亲的人,却失去了做母亲的资本。一个渴望爱情的女人,却没得到过丈夫一天的爱。

  她孝顺公婆,只为丈夫能常回家看看。她为丈夫养孩子,只为永远待在这个家里。

  最后,她什么也没有。

  可怜可悲的玉洁,只看到 了“李双双和丈夫”的先结婚后恋爱,而忽视了李双双的勇敢与理智。

  女人,先学会爱自己,才能去爱别人。

  我们的爱,要送给爱我们的人,我们的善良,也是要给善待我们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