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调节好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学会调节好自己

2021-05-19 06:46:31 作者:恩弥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学会调节好自己

  走路走累了,停下来歇歇再走,想不出答案了,出去转转后再想,当一件事遇到了瓶颈,不要着急,静下来休息一下再继续。如果又碰到了人生不可改变的事实,那不如学会调节自己去应对接下来的生活。

  这一路走来,需要应对的事情很多,有的可以轻松应对,有的需要努力完成,有的会力不从心。我们的思绪也跟着起起落落,自我状态也会时好时坏,及时适当的调整自我回归正轨显的尤为重要。调节自我的方法有很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图片

  这里有几种方式也许可以帮助我们,如:

  1.暂时忘记烦恼,做一个安静的人。有时,安静下来,不去争,不去吵,也不去抱怨,静静的闭上眼睛去感受宁静,去感受清风拂过耳旁,去感受暖阳带来的那一丝温暖,去感受沉静中的美。就这样,让自己从那些疲惫中抽离出来,给心灵休憩的时间。

  2.就算很难,试着放下。放下爱而不得,放下求而不得,放下心中执念,这个世上有那么多美好的人和物,能相遇已经是深深的缘分,始终都不能属于自己的,那就衷心的祝福它吧。当我们放下的那一刻,其实是真正的找到了自己。

  图片

  3.找一件最喜欢的事情。如果喜欢音乐,那就让旋律释放自己,如果喜欢运动,那就让汗珠尽情挥洒,如果喜欢外面的世界,那就让脚步踏上行程,做一件喜欢的事情,也许会找到最喜欢的状态。

  4.持续学习,提升自我。有时我们最大的问题,在于知道的太少,想的太多。一个人只有保持不断学习的劲头,读更多的书,走更多的路,看更大的世界,才能不囿于面前的烦脑,才能冲破世俗的羁绊,实现自我的超越与提升。

  5.走出家门,看世间真实故事。每天都有那么多的故事发生,那么的真实,那么的贴近。

  当我们看到更多人间不同的冷暖后,再回首自己的问题,好像也就没有什么大不了了,生活还要继续,而且要好好过。

  图片

  生命的旅程那么长,也那么的短,长到无数个春夏秋冬的轮回,短到一眨眼仿佛一世也就过去了,没有什么好的坏的,只有不断的调节自己保持好的状态,不负年华,从容坚定。

  -作者-

  恩弥,江苏南京人,自由撰稿者,字里行间带给你最真实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调节好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