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会记得花的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会记得花的香

2021-05-20 20:44:21 作者:大唐羽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会记得花的香

  老张传过来一组照片,是取材自他们年级的活动的,他给它取名《书香校园》。这个活动的要求是,让每个即将高考的孩子们,把自己读过的最喜欢的名著中最喜欢的话写在书签或一个标牌上,系在艺术会堂前的樱花树或石榴树上。这些话,可以是对自己说的,可以是对同学说的,也可以是对老师说的,对学校说的;可以是勉励,可以是愿望,可以是赠言、留言。老张他们的用意是,在孩子们学习最紧张的时刻,给他们放松一下,清理一下情绪,转移一些焦虑。

风会记得花的香

  这是个不错的想法。

  人都有愿望,也都有倾诉的欲望。这是寻找寄托,寻找慰藉。这无关境界的高低,无关品性的优劣。

  其实,好多地方都已提供了这类的柔性服务。所以,黄山顶上有缀满“连心锁”的铁链,唐模有挂满红布条的“槐荫树”,不少寺庙设有的“愿望风铃”……在这里,平常不敢说、不愿说的,大胆写在了许多人的眼前。

  老张的“愿望树”选得有些特别,一是开满如火似绸的红花的石榴树上,一是结满或红或青果实的樱树上。他应该是有意的,我肯定。

  学生们的留言也很感人。虽然是摘抄,但应景。满满的祝愿,浓浓的留恋,真挚的感恩……缀满枝头,压弯树枝。

  这位同学说得好,风会记得那朵花的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会记得花的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