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次事故改变了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次事故改变了我

2021-05-23 11:24:09 作者:秋来秋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次事故改变了我

  还记得那是在2002年刚从车间后线打包车间调到前线生产车间,可以说是鸟枪换炮了,但是就在刚调过来第一年就差不点惹了一个大祸,造成整条生产线停产6小时左右,损失更不用说了。

  当时刚调过来都得从上机器开始学,我被分到了冰棍儿线,给机器补冰棍棍儿(就跟给枪续子弹一样的),没了就得补几排,一排100根儿,感觉根本这都不叫活啊,傻子也会干,就没有太拿这活当回事。

  可是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活,让我没走心差不点损失了整条生产线整个班12小时的生产,我根本就没拿这活当回事儿,补冰棍棍时候连看也没看,直接就放里了,谁知道放的时候,这一排棍儿的打包袋断了,整个都散了,造成冰棍棍直接就散着进机器了,一百个木头棍散着进机器是什么概念,简直是都绞成木头屑,冰棍儿原料也混进去了木屑,我赶紧按了报警按钮,线长也从后面跑过来了,问我怎么回事,我把经过说了一遍,他也没说话,直接把整条生产线都停了,估计因为我也是刚调来的新人,线长也没说我什么,要换了老员工,估计当时就开除了,还得赔付损失。

  这一次事故造成了整条冰棍儿生产线400多员工停产6小时,冰棍儿原材料损失将近三吨(因为原材料里混入了木屑不能要了),下班之后领导们都留下开会了,当然我肯定不用参加,我以为这次肯定被开除了,谁知道转天线长拿着一张损失报表过来找我,让我看明白了这一次失误损失有多大,还有一份协议,鉴于我之前工作还算认真,记过一次,罚扣当月工资一千四百六,同意就签字,我果断签了,犯了这么大的错误罚这点钱还算什么,我这公司就这点好,不会轻易辞退员工。

  第一次扣了一千多让我改变了很多,工作也认真对待了,每当我回忆起那次事故,我都要踏踏实实地把工作做好做细,十几年的时间从一个操作工,做到了现在高级管理工作,我很热爱我的公司,他就是我的伯乐,给了我安定平稳的生活,教会了我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我已经拿公司当我的第二个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次事故改变了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