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死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死去

2021-05-24 19:33:53 作者:我会开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死去

  很多年前,我在《读者文摘》上看过一篇文章,是讲一位老者独死在家中。他有心脏病,家里备了治疗心脏病的药物,但是老人不识字,看不懂药瓶上的说明书,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手里攥着药瓶,向左旋转药瓶的盖子,又向右旋转药瓶的盖子,就是无法打开药瓶,最后手里攥着药瓶,死在了家中。

  这几天,我也遇到了类似的事情。当然没有那么严重而已,也是拿着药盒,无法将它打开。

  这是一家大品牌药厂生产的应当算是名牌药,它的包装太好了,太严密了。里边是个蜜丸,外边用个塑料盒装着,这塑料盒质量好,盒子用料又硬又厚,最外边用蜡封着,蜡也很厚。

  费了好大的劲,就是打不开它。过去也吃过类似的药,用手一捏,可以将塑料药盒捏开,药丸自然就出来了。

  但是这一次,纵然使出全身吃奶的劲也是打不开它,迫使我不得不到厨房里动粗。将药盒放在砧板上,用菜刀背剁它,这样的劈头盖脸地狂揍,才能将药盒打开。

  我原以为,这药盒里装得是金子,不愿意让人得到它,打开一看原来就是普通的药丸,至于吗,做得壁垒森严的,让不让人吃呀?

  我想,幸好这药不是治疗心脏病的。不然的话,药还没吃成,这么大的阵仗,心脏病又要发作了。或是像文章开头所讲的,攥着药瓶死在家里。

  阿弥托佛。

  药厂能不能为患者着想一下,如何让患者可以高效便捷安全地吃到药物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死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