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扔掉的男人她不会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扔掉的男人她不会捡

2021-05-24 19:41:34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扔掉的男人她不会捡

  1

  董思思在公司能够万事披荆斩棘,全指靠老梁。

  董思思和老梁的关系,说起来挺复杂。老梁结婚前追过董思思两年,后来董思思去了北京,老梁很是难过了一段时间,直到遇见后来的妻子结婚生子。

  转来转去,董思思从北京回来入职新公司,恰好老梁是她的上司。彼时老梁拖家带口,董思思单身女郎,俩人以这样的姿态重逢。

  老梁对董思思的那点念想,司马昭之心人尽皆知。

  也是仰仗着老梁的照顾,董思思的客户是部门最多的,收成自然也是最好的。所以她自然有点不把旁人放在眼里。

  不过念旧归念旧,董思思从没有动过和老梁重续前缘的念头,也不会破坏他家庭。既然没那心思,也就不会和老梁有床笫关系,他们之间是百分百纯粹的友情。

  过完年的时候,部门从下面公司给老梁调上来一个助手。女的,叫田甜,人如其名,长得甜,笑的甜,说话声音也甜。

  田甜过来的第一天,给全部门的人都送了小礼物。董思思收到的是一盒白咖啡,田甜笑着对董思思说,“梁总说这是你的最爱。”

  董思思心里微妙地停顿了几秒,这姑娘懂的挺多啊。跟着她就发现,不仅是她,所有人收到的东西都是投其所好。

  能准确无误地讨喜每个人,说明田甜的前期工作做得很完美,真有心。田甜刚才的话里,董思思也听出点端倪,老梁能把她的喜好告诉田甜,也能把其他人的告诉她,说明这个田甜和老梁的关系不浅。

  那天,董思思和老梁一起吃饭,她试探着问,“那个田甜,以前你就认识?”

  老梁正喝汤,吧唧一下嘴说,“这鱼汤挺鲜,你也尝尝。”他像没听懂她的话,有意在回避。

  “我问你呢,那个田甜你是不是以前认识?”董思思再次逼问。

  老梁不可能再打马虎眼,模棱两可地嗯嗯了两声。

  “难怪呢,她这么了解我们部门,原来有你这个内应和后台啊。”董思思意味深长地笑笑。

  老梁迅速地岔开话题,想再转回去有点没意思。董思思也识趣,没继续问。

  老梁这个人,凡事不能逼的太紧。

  2

  董思思发现,田甜快速和部门所有人打成一片,唯独对她表现的若即若离,似乎有些敌意。

  有天晚上,董思思有个朋友请客,是在一家挺高档的饭店,中途她到走廊上接了个电话,无意中瞥到旁边包间的门开着,然后她看到老梁带着田甜,正在给一些大客户敬酒。老梁的笑欢快地开在脸上,他看田甜的眼神都充满宠溺。

  董思思愣住了,以前这些应酬,都是她的角色。老梁给她介绍客户,帮她打通人脉,让她挣到钱。可现在呢,她被更年轻漂亮的田甜取代。那么在老梁那里,她的位置是不是也在被替换。

  她心头一紧又一空,顿时被难过气愤嫉妒缠住。恰好田甜往门外瞟一眼,应该是看到了她。

  她只好仓惶而逃。

  董思思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逃,难道不应该大大方方走进去,然后扒老梁和田甜个没脸。可她有什么资格吃干醋,就她和老梁这种关系,或许闹得更没面子的是她。

  她不是不明白,老梁多少次暗示,她明明可以和老梁把关系夯得更实,可她不想搞得那么复杂。男人和女人上床容易下床难,哪怕他俩谈恋爱那阵,她也没有破戒。她有自己的道德底线,以身相许换资源不是她的作风。

  老梁可以给她牵线搭桥,笼络关系还是靠她自己。

  晚些时候,董思思给老梁打电话,老梁没接。以前他绝对不会这样,董思思从最初的气愤反省过来,心里滚过阵阵酸涩。靠着两个人的旧情份,还能把良好关系维持多久?

  第二天在公司里碰到老梁,董思思没提,老梁也没解释他不接电话的原因。事情就这么过去,但又有许多地方不一样。

  老梁有一周时间都没有约董思思,以前隔三差五地会约她吃个饭,或者聊个天。现在呢,即便董思思主动找他,他也总有各种理由推辞。

  紧接着董思思出趟差,等她回来,发现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她过去负责的一个大客户,突然不和她合作,转而被田甜挖了去。

  老梁从中搭的线。这种事是瞒不住的,对方也没打算瞒。

  董思思气啊,这是明着欺负人。她准备找老梁去讲理,他们这么多年的感情,还比不过一个田甜?

  3

  董思思坐在老梁面前,撑着一股劲儿,她想听他主动解释。

  老梁把一杯茶喝完,慢悠悠地说,“咱俩这关系,你用得着这样嘛,有啥话直接说。”

  董思思气哼哼地说,“你为什么把我的客户给了田甜?”她还想说,是不是因为她和你睡了,你的心就偏了?难道也要让她为了维护客户以身相许?她可做不到。

  是啊,董思思也奇怪,她和老梁认识这么久又这么熟,为什么从没有和他上床的冲动。是老梁魅力指数不够,还是阳刚之气不足。总之她对他无感。

  此刻的老梁揉揉鼻梁上的眼镜,“这两年你挣的可以了,大家已经很有意见,也得照顾别的人,公平竞争才不至于被人说闲话。”

  怕被说闲话,呵,什么闲话没听过?现在他开始在乎这些了。“你倒是雨露均沾啊?”董思思一语双关,“你以前怎么不怕闲话呢?”

  “和你说实话吧,以前是上面没调查,这两个月上面派的调查组已经在查我们部门了,我得堵堵群众的嘴。”老梁说的跟真的似的,董思思竟然无法辩驳。

  她像吃了只苍蝇,恶心着又吐不出来。

  董思思的客户一点点在流失,眼看着大量好资源都被田甜抢占去。

  部门里的人对董思思充满同情,在他们看来,她就像吃剩下的一块鸡肋,被喜新厌旧的老梁无情放弃。也有些曾经眼红她的,说她这是活该,别以为仰仗男人就能呼风唤雨。你看,这就是报应。

  董思思愤然地找老梁理论过几次,老梁都是敷衍着把她打发了。后来她懒得再提,也不是逆来顺受,而是感觉到无力吐槽。男人自古喜新厌旧。只是每天看着田甜耀武扬威的样子,她仿佛看到了过去的那个自己,也曾经这样不可一世目中无人,难怪不招人待见。

  她也悟出一个道理,仅仅靠感情想稳固关系有多幼稚,没有肌肤之亲皮肉之欢,男女啥都不牢靠。她不相信只有指望着老梁才能成功。

  董思思把辞职报告交给老梁时,老梁似乎也没觉得太意外,他一边签字一边问,“你已经找好下家了?”

  他们真的已经很久没有私下约会了,现在说话,两个人不仅语气淡了,连距离也远了。

  “我想休息一段时间,太累。”是真累,每天都在战斗搞得她身心疲惫。

  老梁终于抬头看她一眼,“行,祝你早日成功。”

  他们之间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生分,这种虚情假意的话让人心寒。她更没想到自己会输得这么灰头土脸。

  4

  董思思想找份工作并不难,毕竟在这行业里混过几年,她也有一定的能力和人脉。有家新公司的老板很赏识她,因为公司刚成立需要资金,老板想拉她入伙。董思思也不想一辈子给人打工,她赌了一把,把这些年挣的钱全都投了进去。

  新公司发展势头迅猛,没几年就在行业里异军突起,和几家大公司齐头并进。

  作为元老级别的董思思,又持有股份,职位也不一般了。那年公司发展业务,招了一批新员工,董思思是面试官,她没想到会见到老梁。

  老梁是来面试的。估计他也没料到有天会转到董思思手下,人生真是太有意思了。

  董思思坐在桌后,看着尴尬得坐立不安的老梁。在应聘者中老梁的条件很一般,除了资历高点,学历一般,年纪又偏大,都在那里摆着呢。但他也有优先条件,在圈儿里有人脉。

  面试之后,董思思中午叫老梁一起吃饭,老梁没有躲。董思思好奇地问老梁,“你在原来的公司都干到那个职位了,怎么辞了?”

  老梁惭愧地耷拉着脑袋,老半天才说,“一言难尽啊,我早就想找机会给你解释,但又觉得没脸见你。

  “怎么说呢?你知道那个田甜吧。其实田甜是咱们胡总的小情,胡总把她安排在我们这里,说白了就是想让她白赚点钱。这话我又没法和你说明,为了保住我的饭碗,只能牺牲你的利益。是我对不住你啊。”老梁说得很真诚,都快挤出眼泪来了。

  “你这么关照胡总的田甜,胡总应该提拔你才对呀。”董思思想开玩笑,却发现自己的声调冷得要命。

  老梁又吧啦吧啦说了一大堆,意思是胡总对他不近人情,过河拆桥,不仅不升他的职,还怕他把秘密说出去,将他下放到仓库,他哪儿能受这委屈,一气之下辞职不干了。

  “不过你混得不错啊,我以后还得靠你呢。咱俩这关系,你不照顾我谁照顾我?”老梁一点没觉得不好意思,紧赶着对董思思巴结起来。

  他的手不知羞耻地从桌面探过来,想要摸董思思的手。

  董思思将手缩了回去,就是这么突然一下子,她感觉老梁变了。

  老梁开始频繁地和董思思联系,这一点也不像他的作风。想当初他把董思思挤兑走时,多无情无意,看来老梁真的很需要这份工作。这世道真的很难琢磨,风水轮流转。

  想想和老梁十来年的情分,要不是有他的关照,或许她也挣不到那些钱,何来谈投资,更不可能有今天。而且,从老梁的解释中,她当初的确误会了他和田甜的关系,原来老梁不过是替胡总擦屁股。

  不过是得到老梁一句真话,他也委屈冲天,董思思的心软了。

  5

  面试全部结束的时候,董思思把老梁的简历挑了出来,只消她大笔一挥签个字,老梁就可以拿到这份年薪二十万的工作。他肯定要感激她,冲着这点他也会对她俯首帖耳。

  说起来也巧,那天中午董思思去参加场婚烟,遇到以前公司的同事,拉着她使劲地八卦。那人说,“思思姐,你还不知道吧,老梁被公司辞退了。你那时候从公司离开真是明智之举呀,不然说不定你也得受他连累。因为但凡和他走近的,都被撵走了。

  “老梁这人看起来挺仗义,可是个男人都难过美人关。他对胡总的情人,就是那个田甜下了手。把胡总得罪个透,胡总找个义正言辞的理由把他的职位换了。他去仓库待了一段时间,就以他年纪超龄被辞退了。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老梁犯了大忌。”

  董思思嘴角还在笑,心里却一沉。

  稳妥起见,董思思还是找人仔细打听了一下。原来,老梁被原公司辞退后,到处应聘无门——以胡总的能力和报复心,他在圈子里难以再有立足之地。老梁上有老下有小,一大家子都指靠他,眼看一年了还没找到工作,他急得不行,只好在董思思面前卑躬屈膝。是的,他来应聘并不是什么巧合,而是本来就是冲着董思思的,希望她念着旧情收留他。

  董思思唏嘘,不是因为老梁的好色,她早已对他的那些花花事儿毫不关心。而是,在她看来,唯一可用的就是他的那些人脉关系。现在他连圈内大佬胡总都得罪了,她招他还有什么意义?那么多年轻的有学历的,又有冲劲和想法的年轻人,随便找一个不香吗?

  她是做生意的,不是情感收容所。

  理智渐渐地恢复,她把老梁的简历塞回那些被PASS掉的名单里,一起丢进了碎纸机。她和老梁的情分,顷刻间成了再也拼不起来的碎末,永远无法修复。

  董思思让秘书通知那些未通过审核的人,老梁应该接到未被录用,他没再给她打电话,或许他想留着男人最后的尊严和面子。

  过了大概一个月,董思思看到网上有个新闻,有个中年男人因生活压力过大,喝完酒跳楼自杀未遂。路人拍了视频发出来,视频里的老梁被救下来时涕泪横流,哭的像个白痴。

  董思思有点难过,又有点小小的庆幸。

  也许老梁会怨恨她的不近人情,饭碗这东西,不是谁能赏给谁的,仅靠感情,不可能在这纷杂的社会上生存。

  她关掉那个视频,老梁的哭脸被锁在了里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