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老婆柔柔弱弱,治起小三来毫不手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老婆柔柔弱弱,治起小三来毫不手软。

2021-05-25 08:36:02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老婆柔柔弱弱,治起小三来毫不手软。

  01

  绿绮听到熹云的命令,立刻走上前,抡起胳膊,在翠儿的脸上狠狠打了一巴掌。

  翠儿哭着,嘴里却辩驳不休:“皇后娘娘饶命……奴婢实在不知道哪儿做错了,奴婢说的……句句都是实话!”

  一边的裴书琴也帮腔道:“臣妾愚钝,没听出来翠儿撒谎了,皇后娘娘惩戒宫女,是否也该明示罪过?”

  熹云犀利地看着翠儿,语气冷冽如冰:“你说你从昭阳殿出来,就径直去了静心馆,一路上哪儿都没有停留?”

  翠儿瞪大眼睛,惊慌失措地点点头。

  熹云冷笑一声:“还敢撒谎,你看看地上放着的食盒!”

  翠儿不解地看过去,身边不远处,放着盛放鸽子汤的乌木雕花食盒,正是她亲手送过来的。

  她不知所以,只好又回过头,茫然地看着熹云:“奴婢……奴婢看不出食盒有什么不妥!”

  熹云没再理会她,缓缓走过去,弯下腰,从食盒的底部,拈起几片已经蔫了的海棠花瓣。

  然后,又走到翠儿身边,在她乌黑的云鬓间,也摘下一片。

  02

  她把这些花瓣放在掌心,玩味地审视着,轻描淡写地问:“翠儿,从昭阳殿到静心馆的路上,可有海棠?不然食盒里和你的头发上,怎么都落的有?”

  翠儿看着熹云手心的海棠花瓣,整个人僵在那儿,像木雕一般,半晌才结结巴巴地说:“奴婢……奴婢是走小路过来的,可能小路上有海棠……当时天黑了,奴婢也没注意……”

  “一派胡言!”熹云厉声说道,“事到如今,还敢撒谎!走小路,你走的哪条路?这宫里,只有御花园东北角,有一片西府海棠,这时节花开正盛。

  食盒里和你发间的西府海棠花瓣,足以说明一切,你在送汤去静心馆的路上,特意绕到了御花园中的海棠林……说吧,根本不顺路,你绕到那儿去干什么?又为什么要撒谎?”

  翠儿傻了一般,面如土色,张口结舌。

  在场的人讶异又敬佩地看着熹云,没想到皇后居然能在几片花瓣中发现破绽,从而识破翠儿的谎言。

  就连萧坤,都投过来赞赏的一瞥。

  如月更是目光灼灼地看着熹云,脸上现出惊喜的表情,泪盈于睫。

  03

  看翠儿虽然瑟瑟发抖,却依然闭口不招,熹云压抑着满腔的怒气,轻笑道:“食盒是有盖子的,如果不是在海棠林中打开,又怎么会落下海棠花瓣?

  所以,如果你不交代,那么本宫就可以认定,是你自己想害嘉答应,或者想嫁祸慧贵妃,所以在去送鸽子汤的路上,绕道御花园,隐在海棠林中,打开食盒的盖子,在汤里下了毒。当时天已经黑了,你没有注意到食盒里会有落花。”

  翠儿匍匐在地上,吓得浑身发抖,她哭着说:“皇后娘娘,奴婢冤枉啊,奴婢没有在汤里下毒……奴婢和嘉答应无冤无仇,干嘛要给她下毒……还有慧贵妃,她向来对下人再好不过,奴婢感恩不尽,又怎么会陷害她呢……”

  熹云的声音陡地森冷:“那你就老老实实交代,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不然,本宫立刻让人把你拖出去打死!”

  04

  翠儿瑟缩成一团,哆哆嗦嗦地说:“奴婢……奴婢没有打开过食盒,只是在送汤的路上……遇到了南贵人!”

  南贵人?

  殿内的人俱是一愣,南贵人可是嘉答应的侄女,她不可能毒死自己的亲姑母啊!

  熹云按捺着内心的震惊,瞟了翠儿一眼,面无表情命令道:“继续说!你在哪儿遇到的南贵人?把你们俩遇见时的情景细细道来!”

  翠儿抬起头,怯生生地看了熹云一眼,似乎难以启齿。

  熹云沉声道:“现在你就是不说,本宫也查得出来……只是到那时候,你就失去了将功抵罪的机会!”

  翠儿也知大势已去,无从抵赖,便哭着叩头道:“皇后娘娘饶命,奴婢……奴婢都交代了……”

  05

  原来,翠儿在宫里有个相好,是守宫门的小侍卫。

  两个人一直暗中来往,今天是翠儿的生辰日,她本来早早和小侍卫约好,天黑以后,在御花园东南角的海棠林见面。

  擦黑时,翠儿正在想找什么借口溜出去,刚好慧贵妃派她去静心馆送鸽子汤。

  真是打瞌睡有人递枕头,翠儿喜不自禁,欣然领了这差事。

  出了昭阳殿后,翠儿看四下无人,就提着食盒,一溜烟跑到了约会的地方。

  小侍卫已经在海棠林中等她了,翠儿把食盒放在一棵海棠树下,钻进繁花深处,和情郎缠绵去了。

  没敢耽误太久,翠儿就告诉小侍卫说自己奉慧贵妃之命,要去静心馆给嘉答应送汤。

  小侍卫也知道轻重,很快和翠儿告别,顺着宫墙根溜走了。

  06

  这边,翠儿钻出海棠林,一眼就看到有个人影站在放食盒的海棠树下,正笑盈盈地看着她。

  认出是南贵人江南絮后,她整个人都吓傻了,宫女和侍卫私会,被人发现就是死罪。

  翠儿急忙跪倒在地,连连求饶:“南贵人饶命!”

  南贵人却笑着扶起她,柔声道:“你慌什么?我只是路过这儿,看到树下放着个食盒,一时好奇,就过来看看……赶紧去忙你的差事吧!”

  “奴婢一听这话,就赶紧提着食盒跑了,根本没注意盖子有没有被打开过……奴婢这次说的,句句都是实话……”翠儿抬起头,满脸惊恐地看着熹云。

  熹云蹙眉道:“怪不得你极力隐瞒,绝口不提在路上遇到南贵人的事儿,敢情是自己有把柄在她手里……可见人都是这样,犯了一个错误,就要用另一个错误来遮掩,直至陷进深渊,再也爬不上来!”

  翠儿打了个激灵,一边哭着,一边连连叩头道:“皇后娘娘饶命,奴婢再也不敢了!”

  07

  熹云不再理会翠儿,目光在殿内环视了一周,落在裴书琴身上,话里有话地说:“所以,不管什么事,在真相大白之前,不要轻易下结论……冯贵,去把南贵人叫过来!”

  裴书琴知道熹云的言外之意,讪讪道:“即使翠儿遇到南贵人,也不能证明就是她做的,她可是嘉答应的亲侄女……”

  话音刚落,就听殿外传来一个清越的女声:“皇后娘娘不必让人去叫臣妾,臣妾自己来认罪了!”

  随着这个声音,走进来一个身穿月白云烟衫的年轻女子,细腰如束,袅袅娜娜,正是南贵人江南絮。

  她进门就跪倒在地,直言不讳道:“皇上恕罪,皇后恕罪,臣妾偶遇翠儿后,偷偷在慧贵妃送给嘉答应的鸽子汤中下了砒霜……所有的罪过,臣妾都供认不讳,甘愿受罚!”

  江南絮的这番举动,倒让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08

  萧坤狠狠地瞪着江南絮,怒不可遏道:“嘉答应是你的亲姑姑,你怎么能下得去手?”

  江南絮抬起头,一双秀丽的杏眼中,没有丝毫的惧色,倒是平静坦荡,她缓缓道:“回皇上,正是因为她是臣妾的亲姑姑,是江家的女儿,所以臣妾才杀了她!

  皇上有所不知,当初,臣妾的两个哥哥疑似患了瘟疫后,爹爹原本是想让他们留在西北的,但嘉答应力促他们回京城。爹爹以为她是想让两个侄儿回京得到更好的照顾,就同意了……却没想到,她只是想利用瘟疫,传播谣言,除掉皇后娘娘腹中的双生胎。

  她这么做,不仅差点儿害了皇后,还害死了臣妾的两个哥哥,害臣妾的爹爹被贬至玉门关,更是害苦了万千百姓。

  臣妾恨她,恨她不忠不义不良不善,恨她毁了臣妾的家,更毁了江家世世代代的清誉。

  虽然皇上和皇后看在她诞下皇嗣的份上,想要饶她一命。但臣妾却容不下她,江家几百口人也容不下她。

  所以,哪怕臣妾一命抵一命,也要除掉她,我们江家功臣辈出,绝不能留下这样恶贯满盈的人存活于世!”

  09

  殿内静悄悄的,夜半的凉风偶尔吹起门口的竹帘,带来一阵混杂着紫藤和玉兰的花香。

  江南絮的声音,低婉、诚挚,她娓娓道来,发自肺腑,满口的家国情仇,似乎她用这种残忍的方式毒死自己的亲姑姑,倒是一种大义灭亲的凛然之举。

  果然,萧坤静静地看着她,脸上的震怒慢慢隐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颇为动容的神色。

  而熹云,却在心里暗暗冷笑了一声。

  江南絮的这番话,把她毒害江心蕊的理由说得冠冕堂皇,但实际上,她之所以要除去江心蕊,绝不仅仅是因为这些。

  有江心蕊这样的姑姑在,是江南絮的耻辱,也是她的拖累。

  只要江心蕊活着,就会有人拿她来说事,提醒江南絮,她有个沦为弃妃的亲姑姑,她将时时刻刻受她的影响。

  而只有江心蕊死了,死去的人,会慢慢被人淡忘,那么江南絮才能作为独立的个体,在后宫立足。

  江南絮实在是聪明,先斩后奏,狠辣决绝,江心蕊的处境,戴罪之身,又即将被遣离出宫,她死了之后,江南絮自然可以信口开河。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让熹云心惊胆战的是,这些看起来花朵一般鲜妍娇嫩的年轻女子,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

  裴书琴如此,江南絮更是如此!

  她作为皇后,作为六宫之主,如果不硬起手腕来,怕是根本镇不住。

  10

  想到这儿,熹云微微眯起眼睛,冷冷地看着江南絮:“嘉答应是皇上的嫔妃,她的生死去留,自有皇上和本宫来定夺,南贵人你又有什么权力来决定……你说了这么多,也依然掩盖不住你投毒杀人的现实!

  你说当初京郊的瘟疫,完全是嘉答应一手造成的。为什么在嘉答应活着的时候,你没有向皇上或者本宫揭发她?嘉答应现在已经死了,不能开口了,你自然可以把所有的脏水都泼在她身上。

  还有,你为什么早不来自首晚不来自首,偏偏在翠儿说出实情后出现……如果本宫没猜错的话,你一直都在暗中观察,如果本宫没有查出翠儿的破绽,你是不会来的,你会任由所有的人,都嫁祸慧贵妃!”

  江南絮的脸色慢慢变了,额头上有薄汗渗出。

  11

  确实如熹云所说,自从家里出事后,江南絮对江心蕊这个姑姑,就恨之入骨。

  江心蕊的所作所为,不仅毁了整个江家,更是毁了她的前程。

  江南絮入宫后,一直期待着江心蕊诞下皇嗣,能被处死,一了百了,自己也可不受她的连累。

  却没想到,太后居然会饶她一命,只是把她送到京郊的行宫。

  今天上午在慈明宫,江南絮第一个站出来恭喜慧贵妃,就是想在所有人面前摆明态度,她和江心蕊,是彻底划清界限的。

  然而,从太后那儿出来后,还是有嫔妃含讽带刺,嘲弄她六亲不认。鄙夷她连自己的亲姑姑被遣离出宫,亲生孩子被别人抚养,都不求请。

  江南絮又气又急,她在那一刻便决定,要不顾一切,除了江心蕊,不能因为她的连坐,把自己也钉在耻辱柱上。

  也是凑巧,今天晚上,当江南絮带着一包砒霜,准备以探望姑姑的名义,想办法偷偷溜进静心馆时,却在御花园东南角的海棠林边,听到了翠儿和小侍卫的密谈。

  她惊喜地得知,林子边海棠树下放着的食盒里,正是送往静心馆的鸽子汤。

  江南絮便迅速打开盒盖,把砒霜放进汤里。惊慌失措的翠儿出来后,根本没注意到分毫。

  一整个晚上,江南絮都在关注着静心馆的动静,当打听到皇后娘娘把翠儿叫过来时,感觉到不妙。

  所以,她前思后想,决定铤而走险,自己来认罪,争取主动。

  不过江南絮没想到,自以为天衣无缝的一番说辞,竟然被皇后一针见血指出破绽。

  这会儿,她羞愤又恐惧,花容失色,早不复进门时的坦荡无畏。

  12

  熹云看她战战兢兢俯首低眉的样子,轻笑一声。

  然后,她的目光从江南絮的脸上扫过,又落在裴书琴身上。

  目光和缓如往日,却让人不寒而栗。

  她语气森冷地说:“不要在本宫面前故作聪明,记住,聪明反被聪明误!”

  确定所有人都被震慑住了,熹云才接着朗声道:“南贵人投毒害死嘉答应,念在你有自首情节的份上,免去死罪,重责二十大板,降为答应,禁足半年;琴贵嫔,在事情没查清之前,煽风点火蓄意挑拨,罚三个月月例,每日抄写《女训》二十遍,交于本宫;慧贵妃身为一宫之主,宫女与侍卫私通而不知,罚月例半年……至于翠儿,你是昭阳殿的人,就交给慧贵妃带回去管教发落吧!”

  说完,熹云转身看着萧坤,声音低了下来:“皇上,臣妾这般处理,可公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