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柔弱的另一面是坚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柔弱的另一面是坚强

2016-08-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柔弱的另一面是坚强

  作者:黄小平

  读中学时,在一堂生物课上,老师问我们:“树什么地方最硬?”“树结。”我们回答说。老师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又问:“树什么地方最容易折断呢?”老师见我们回答不上来,便替我们回答说:“也是树结。”

  也是树结?最硬的地方怎么最容易折断呢?老师解释说:“暴风雨过后,你拣起一些折断的树枝看一看,就会发现,大多数树枝折断的地方,正是有节的地方。”

  顿了一会儿,老师又说:“我们再来看看暴风雨中的一些小树,它们总是在暴风雨中弯曲着柔弱的身子,似乎不堪一击,但它们弯曲身子正是为了减少暴风雨对自己伤害,风雨过后,它们又开始慢慢地挺直身子。我们应该多向暴风雨中弯曲的小树学习,不必为一时的得失而耿耿于怀,也不必为一次考试没考好而伤心不已,否则,就会生出许多‘心结’,这些‘心结’看似坚硬,实则脆弱,就像那些树结一样,这也是我们人生之树最容易折断的地方。面对失败时,我们何不暂时向失败‘妥协’,承认自己的失败;面对外来强大的压力时,我们何不暂时弯曲一下身子,承认自己的弱小。要知道,柔弱的另一面是坚强。”(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听到这里,我们不由为老师精彩的人生阐述而鼓起掌来。多年后,每当同学会面,我们都会谈起这堂课,因为它教会了我们如何去选择坚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