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婆家娶我给2万彩礼,嫁小姑子却要20万,理由是我“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倾诉:婆家娶我给2万彩礼,嫁小姑子却要20万,理由是我“贱”

2021-05-26 21:50:31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倾诉:婆家娶我给2万彩礼,嫁小姑子却要20万,理由是我“贱”

  1

  首先声明,我不是“伏弟魔”。

  我弟弟陈刚是个很励志的青年,虽然是专科毕业,但他勤奋好学,开了一家针灸推拿养生馆,生意蒸蒸日上,不仅自己买了房子,还把我妈从老家接来照顾。

  因为一心扑在事业上,弟弟的感情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已经28岁的他,依然单身,这成了我妈的心病。

  周末早上,刚起床的我便接到我妈的电话。电话里,我妈忍不住笑出了声,说弟弟终于开了窍,谈了女朋友。

  我也特别高兴,便问是谁家的姑娘,长得是否漂亮。

  我妈笑着说:“陈刚说今天中午就带女孩回家,你吃完饭赶紧去市场一趟。”

  第一次和未来弟媳妇见面,总要准备个见面礼。我还特意去商场买了一支迪奥口红。

  厨房里,我和我妈一边做着饭,一边畅想着美好幸福的未来。如果一切顺利,年底陈刚就能结婚,我妈甚至开始规划孙子将来上幼儿园的事,引得我俩一阵欢笑。

  听到门锁转动的声音,我和我妈激动地冲出厨房。只见门口站着一脸傻笑的陈刚,他手里牵着一个穿着碎花长裙的女孩。

  女孩戴着太阳帽,娇羞地低着头,看不到正脸。

  我热情地招呼女孩进门。没有防备地,女孩突然抬起脸,脆生生地喊了一声:“嫂子!”

  我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没等我回过神来,小姑子松开陈刚的手,过来拽住我的胳膊:“嫂子,没想到陈刚的女朋友是我吧?”

  然后,小姑子歪过头俏皮地对陈刚说:“我说得没错吧?突然公开恋情,才能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嘛。”

  见未来儿媳妇竟然是我的小姑子,我妈乐得合不拢嘴:“太好了,亲上加亲!”

  我却无论如何也笑不出来。

  哪怕只是想想小姑子嫁给我弟弟后的生活,我便不寒而栗。

  2

  小姑子特别霸道任性。因为婆婆埋怨她晚归,她就把新买的手机摔个粉碎;因为男朋友没有买她喜欢的奶茶,她便宣布分手。

  她的心中只有自己,从来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她像个幼稚儿一样,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连丈夫都感叹,谁将来娶了他妹妹,那真是娶了一个祖宗回去。

  小姑子还特别虚荣。在她的心目中,感情是用金钱来衡量的。

  我清楚地记得她过生日那天,我送她一块三千块钱的手表,她当着我的面去网店查询,说网上只卖499,怼我说,她送我的香水一千块钱,我却只送她499的手表,这明显就是侮辱她。

  我气得差点当场吐血。

  我告诉她手表是我在专柜买的,她竟然让我把购物小票拿给她看。

  当看到手表确实花了三千块钱,小姑子白了我一眼说:“我送你一千块钱的礼物,你回我三千块钱的?你怎么可能这么好心?不会是对我有所企图吧?”

  我气笑了。如果不是看在丈夫的面子上,我不想和她有任何交集。

  这样的小姑子,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让她嫁到我家的。

  我从来没有在我妈面前谈论婆家的事,所以,我妈对小姑子的秉性根本不了解,只看到表面上她活泼开朗,惹人喜爱。

  终于挨到陈刚和小姑子离开,我赶紧把小姑子的种种表现讲给我妈听。我妈听得目瞪口呆。真把小姑子娶进门,就等着天天被她气得翻白眼吧。

  我妈急了,宁愿让陈刚打一辈子光棍也不能娶这样的女孩回家。我妈让我赶紧阻止陈刚。

  出乎我意料的是,平时对我绝对信任的弟弟,竟然说我在瞎编,说小莲绝对不是那样的人。小莲是个活泼乐观、善解人意的好姑娘。

  我又气又怒。他和小姑子只认识两个月,便无条件信任她。我可是和他共同生活了二十多年的亲姐姐啊!

  我心急如焚。可无论我如何劝说,弟弟都表示坚决不和小姑子分手。最后,弟弟毛了,直接对我说:“即使小莲真如你所说的那样霸道任性,我也爱她!”

  我火了:“我是你亲姐姐,我能害你吗?就算你包容她,不在乎她刁蛮的性格,可妈呢?你娶了她,她会把妈活活气死的!”

  弟弟也生气了:“你还知道是我的亲姐姐?我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真爱,你不祝福我就算了,还在这泼凉水!”

  既然弟弟这里劝不动,那就从小姑子那里下手。

  我火急火燎回到家,把弟弟和小姑子谈恋爱的事告诉了丈夫,让他出面劝说小姑子。

  没想到,丈夫阴着脸说:“你什么意思?是说我妹妹配不上你弟弟呗?你弟弟不就开了个养生馆吗?又不是什么名门贵族。”

  我瞪大了眼反驳他:“你妹妹什么活儿也不会干,还飞扬跋扈,连你都说谁娶了她谁倒霉……”

  “不会干可以学啊!你凭什么棒打鸳鸯?照你的意思,我妹妹活该一辈子当剩女,干脆去当尼姑是吧?”丈夫火冒三丈地说。

  我心里不禁一阵冷笑。我忘记了,小姑子是丈夫的亲妹妹,平时怨她懒、怨她馋,怨她任性不懂事,可关键时刻,他还是会把妹妹护在心口。

  婆婆也很快知晓了小姑子和我弟弟谈恋爱的事,乐得合不拢嘴。但也不忘提醒我,说小姑子什么都不会做,你家可不能因为这个为难她。

  听听,什么都不会做还得我妈顾及她的情绪,这婚事还没定下来呢,就已经打预防针。

  我心里的担忧更甚。

  小姑子霸道不讲理,我婆婆又宠女无下限,万一这门亲事成了,我妈和我弟的生活必将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我还没来得及想好阻止这门亲事的办法,婆婆突然给我一张清单。

  我只瞥了一眼,就气得浑身颤抖。

  3

  那是一份订婚清单。

  首先要20万彩礼,其次是一套写有小姑子名字的房子,还有两套首饰……

  婆婆写这份清单时不脸红吗?

  我和丈夫结婚时,她只给了两万彩礼,房子也没写我的名,首饰只有一套,怎么到了小姑子这里,单是彩礼就变成十倍!

  再说,我家人同意他们订婚了吗?婆婆这么做,是不是太不把我家人放在眼里了?

  我不想遮遮掩掩,索性打开天窗说亮话。我告诉婆婆,我妈不同意小姑子和我弟弟交往,觉得他俩不合适。

  婆婆意味深长地看着我说:“我看是你心里不平衡吧?你能和小莲比吗?你是专科学历,我家小莲可是本科学历,你在一家私人企业上班,我家小莲可是吃公家饭的……”

  我气到无语。专科学历怎么了?我有能力肯努力,挣得比小姑子还多。看着婆婆那一脸的优越感,我不禁怒火中烧。

  我告诉婆婆,小莲是您的心肝宝贝,我家高攀不起!

  婆婆气得回怼我:“你以为你弟弟是皇帝啊?我家小莲还不嫁了呢!”

  我拿着订婚清单冲回娘家。看完清单,我妈气得差点晕厥。

  都是女儿,她家女儿就高人一等?婚礼的要求这么高,将来娶回家这还了得!这婚事必须阻止!

  弟弟陈刚看到订婚清单也愣住了,什么也没说,闷着头走出门,任我怎么叫他也不回头。

  我妈忍不住急得掉泪:“你说好不容易找个女朋友,还是你那不省心的小姑子!”

  我也忍不住轻叹,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

  我妈突然停止哭泣,抬起泪眼看着我说:“你婆婆不会因为这事刁难你吧?”

  我笑着安慰她:“没事,有你姑爷呢。”

  我料到婆婆肯定会为此事生气,但却没料到事情已经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

  我还在路上,便接到丈夫的电话,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怒斥:“彩礼多了可以商量,你为什么气我妈?我妈被你气得心脏病都犯了!你弟弟已经向小莲提出分手,小莲正寻死觅活呢!看你干得好事!”

  商量彩礼?婆婆那趾高气扬的模样,容你商量吗?

  我告诉丈夫,就是不要彩礼,我家也不会娶小莲进门。我家庙小,容不下她这尊大佛!

  丈夫骂我心眼黑,竟然破坏自己亲人的幸福,怎么以前没有发现你品质恶劣!

  我被丈夫最后一句话气懵了。什么意思?这是后悔和我结婚了吗?

  我和丈夫在电话里大吵起来。

  我气哼哼回到家。前脚刚进门,后脚小姑子便找上门来。先是怒斥我棒打鸳鸯,又指着我的鼻子威胁我,说她不幸福,也不会让我好过。

  看着小姑子那狰狞的面孔,我没有任何畏惧,反倒觉得心里很踏实。幸亏我弟弟最终选择和她分手,否则我家未来的生活肯定一地鸡毛。

  4

  虽然阻止他们的恋情成功了,可婆家人对我却怨恨无比,婆婆和小姑子甚至逼丈夫和我离婚。丈夫虽然没有向我提出离婚,但对我极其冷漠。

  我们陷入冷战。他住到婆婆家。

  我们冷战了足足一个多月!

  那晚,我突然腹痛不止,尖锐的痛一阵阵袭来,我禁不住冷汗直冒,呻吟出声。我拿起手机给丈夫打电话,他竟然拒接!

  我给他发微信,告诉他我肚子疼得受不了。他竟然回复说:我又不是医生,你告诉我有什么用?

  那一刻,我连骂他的欲望都没有了。身体的疼痛哪里及得上心里的万分之一。他不再把我放在心尖上,不顾念我的生死。

  我强忍疼痛打了120。那一刻,我从没有过的冷静。我要离婚!

  急性阑尾炎!还是医生给丈夫打电话,他才来到医院签了字。

  我给自己雇了护工。我一眼都不想看到他。

  住院期间,我拟好了离婚协议,心想着,出院后我就和丈夫离婚。怕我妈担心,我特意嘱咐丈夫,不要把我住院的事告诉我妈。

  出院那天是个晴天。办理好一切手续正要离开病房时,小姑子和弟弟突然走进病房。小姑子嗔怪地笑着说:“嫂子,你生病了怎么也不说一声呢。”

  说着,接过我手里的包。

  我呆成了木头。他们不是分手了吗?

  弟弟一个箭步冲上来,抢过小姑子手里的包,声音温柔地说:“谁让你拎东西的?小心点。”

  小姑子咯咯笑着说:“没那么娇贵,宝宝现在才黄豆粒那么大呢。”

  我的头嗡嗡作响,看向小姑子的肚子。

  小姑子一副娇羞的模样说:“嫂子,我们和好了。我怀孕了。我已经说服咱妈降低彩礼标准,你放心,我一定会改正缺点,和陈刚好好过日子的。”

  望着小姑子平坦的小腹,我忽然觉得无比可笑。我要离婚了,他们却要结婚了。

  我从弟弟手里拿回自己的包,满心悲伤地走出病房。

  我给我妈打电话,问她是否知道小姑子和弟弟和好的事。

  我妈告诉我,小姑子一直没死心,甜言蜜语讨陈刚的欢心,陈刚心软就答应和她和好,谁知道很快就怀孕了。

  我妈忽然话锋一转,语气焦急地说:“小莲怀孕了,那可是我们陈家的骨肉。你可别再作妖了,你婆婆已经同意彩礼只要10万,房本上也不必写小莲的名……”

  “你说小莲又懒又馋,哎呀,没事,我身体健康着呢,我多干点累不坏。你说小莲霸道任性,也没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嘛……”

  我气得泪水横流。到头来,我才是那个多管闲事的人,我是那个受伤最惨的人。

  5

  回到家时,丈夫正在打游戏,见我进门,他屁股也没抬,只是冷笑着嘲讽我:“你拼命阻止有什么用?我妹妹还不是要和你弟弟结婚?”

  然后,他上下打量着我说:“还把自己气病了,你就是自讨苦吃。”

  我没有反驳他,只是默默地把离婚协议从包里拿出来,扔到键盘上,转身走进卧室。

  丈夫嗷嗷叫着跟进来,对我怒目相向:“你闹什么,想用这种方式威胁我妹妹和你弟弟分手吗?你幼不幼稚?”

  我冷着脸定定地看着他:“我是很幼稚,竟然打算把自己一辈子的幸福寄托在你身上。我不会再阻止你妹妹嫁给我弟弟,但我可以做主自己的婚姻。”

  任谁劝都没有用,我和丈夫离了婚。

  弟弟和小姑子的婚礼很快举行。我妈恳求我一定要参加他们的婚礼,怕我妈伤心,我答应了。

  那天之后,我很少回娘家。

  因为曾经破坏过他们的恋情,小姑子虽然表面上对我客气有加,但我知道,她心里对我的芥蒂永远也无法消散。

  如今,陈刚和小姑子结为夫妻,陈刚自然凡事向着自己的媳妇,也对我生分不少。

  我是从邻居那里知晓我妈现状的。我妈一日三餐伺候儿媳,儿媳非但没有感恩,还动辄吼我妈做饭慢、饭菜做得难吃,说我妈心肠坏,明知她怀孕了还做让她犯恶心的饭。

  邻居还告诉我,我妈经常会偷偷抹眼泪,连我弟弟陈刚都被弟媳妇治得无可奈何。

  我无奈冷笑。我心疼我妈,一地鸡毛的日子还在后头呢。但我更为自己不值。

  我曾经那么费力阻止这段婚姻,到头来,不仅让自己的婚姻夭折,还让二十多年的姐弟情毁于一旦。

  到底是谁错了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