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羡慕别人的美好,也不要忽略自己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羡慕别人的美好,也不要忽略自己的幸福

2021-05-27 06:44:16 作者:作者:bigwinner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羡慕别人的美好,也不要忽略自己的幸福

  1

  我家楼上搬来一个新邻居,每天忙进忙出的,不知道在鼓捣些什么。

  直到有一天,她邀请我上去坐坐,我才发现,她在自家的楼顶设计了一个小小的空中花园。

  花园里不仅有牡丹、玫瑰、三角梅等花卉,还有绿萝、富贵竹等绿植。更有趣的是,她还捡来各种小石头,垒成了一座袖珍版的假山。假山里设计有小桥流水,还养了几条玲珑的金鱼。

  她说除了种花养草,自己还喜欢画画。没事的时候,就一个人呆在空中花园,画给自己看。

  我夸她心灵手巧,羡慕她的生活有品质。她却笑笑说:“我还羡慕你呢!每天早跑步晚打球,一身汗一身水的,把日子过得热气腾腾。”

  原来,她也想跑步想打球,但是心脏不太好,不适合做激烈运动。所以,她一直羡慕风风火火的我,想跑就跑、想跳就跳。这种小幸福,她可能一辈子都无法拥有……

  真没想到,我这点稀松平常的爱好,还有人打心眼里羡慕。难怪有句话说:你在桥上看风景,有人在桥下看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确幸。

  但是身在其中,我们往往不知不觉,总觉得别人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自己的生活好像缺少点什么。

  其实,你千方百计想模仿别人的时候,也许别人正在努力活成你的样子。

  所以,羡慕别人的美好,也不要忽略自己的幸福。

  2

  一说起“羡慕”这个话题,朋友阿黄就唉声叹气。

  因为前不久,他刚刚辞职,开了一家小餐馆。因为业务不熟、没有主打菜品,客人稀少、生意清淡,他每天都在焦虑中等待,等待客人的光临,等待生意回暖。

  然而事与愿违,他的餐饮生意一直没有起色。而他也很快就后悔了:自己明明有工作,但感觉天天上班受约束,羡慕个体户的自由自在,于是选择了辞职创业。

  现在倒好,弄得里外不是人。

  更有意思的是,后来听说,他前脚离开单位,后脚就有人考进来,接手了他的工作。这个接手的人,之前一直在干个体,考了几年才考进心心念念的编制。理由是,体制内的工作相对稳定。

  听起来好像是个笑话,但生活就是这么认真。

  你在羡慕别人阳光灿烂,别人也在羡慕你群星满天。

  如果我们看不见自己拥有的幸福,一心向往别人的美好,幸福就会黯然离开,留下无尽的失落。

  行走尘世,可以羡慕别人拥有的,但也要珍惜你所掌握的。

  因为你羡慕的也许是别人不屑的,你所拥有的也许正是别人渴望的。

  每个人只有珍惜当下,站在自己的平台上,辛勤耕耘、默默努力, 才有可能飞得更高、看得更远。

  3

  说到底,羡慕是一种很正常的心理。看见别人有某种长处、好处或有利条件而希望自己也有,这是人之常情。

  想起有一次在公园散步时,曾听到两个小孩的对话。

  一个说:“你妈妈开车上班的样子真酷啊,如果我有这样的妈妈,该多好!”另一个说:“你妈妈不上班,可以每天在家里陪你。如果我有这样的妈妈,该多棒!”

  你看,很多事情,哪有什么好坏之分?从不同的角度看待,就会有不同的结论。

  我们总是习惯性地去仰望别人、欣赏别人,却常常忘记自己身上也有值得别人羡慕的美好。

  比如你起早睡晚,忙得走路带跑时,有人正在羡慕你的充实;

  你感叹圈子太小,日子有点单调时,有人正在羡慕你的独处时光;

  你嫌弃自己普通,不够引人注目时,还有人正在羡慕你懂得低调……

  很喜欢一位作家的话:我们要常常提醒自己注意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里经常看看太阳,心就不知不觉暖洋洋亮光光。

  我们可以羡慕别人,但对于自己的幸福,请不要选择性的忽视。

  只要你愿意,哪怕只是粗茶淡饭、哪怕只是寻常陪伴,都可以品出属于自己的独特滋味。

  其实,幸福的人并非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东西,而是珍惜了生命中的点点滴滴。

  当我们用感恩的心态看待美好,用知足的双手拥抱生活,幸福就会时刻围绕身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