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应对逆境最重要的两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应对逆境最重要的两个字

2021-05-27 06:45:08 作者:作者:bigwinner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应对逆境最重要的两个字

  人都喜欢钱,即使那些说自己对钱没兴趣的人也是!生活本来就是有成本的!衣食住行都需要用钱,可大多数没有想过财富中最重要的事是什么?

  答案就两个字——感恩!

  稻盛和夫先生在六项精进里写到:活着就要感谢!这就是感恩的力量!

  为什么这么说呢?

  原因是常怀感恩之心能化悲痛为力量,常怀感恩之心,能让我们更加谦虚,而谦虚是成事的必要条件!

  王阳明老师说:人的两大病,一是懒,二是傲!

  而有了一些成绩就变得目中无人,轻视他人,变得骄傲而不自知,这就非常危险!

  不谦虚的人内心是这样的:我现在很牛!比周围人强多了,别人给他建议,他也听不进去的。因为骄傲啊!

  而一个人的智慧是有限的,不可能面面俱到,那得累死!

  就好比项羽武力值很强,最终还不是不敌韩信!对自己的能力太过自信,没有发挥出团队的武力总值!

  再举个例子:诸葛亮,他是怎么打仗的?给手下人一个锦囊!不要打开哦!到了再打开!

  当手下遇到逆境需要处理时,打开一看,说了一句:丞相此计大妙! 那你就妙去吧!

  平时不给底下人身上压担子,遇事不动脑筋去自己想办法解决!没有锻炼出来一个人才!全全依靠诸葛亮的锦囊妙计!等哪天诸葛亮不在了,仗该怎么打?

  再看看司马懿遇到事是怎么对手下人说的:出去历练历练!

  司马懿才是真正的用计高手!注意,这里的计不是计谋的计,而是计算的计!

  司马懿算准了诸葛亮出来带了多少粮食,不跟他打,即使诸葛亮给司马懿送了一件女人衣服,司马懿笑嘻嘻的穿上还是不跟他打!

  他在等诸葛亮的粮食吃完,算准了他什么时候因为没粮而不得不退兵!等着对方犯错!

  看看人家的谦虚态度,不急不慢,这样的做法把诸葛亮给挠的心里长草,最后郁郁而终!

  小结一下,谦虚使人能客观和保持开放心态,能接纳他人的不同意见,拥有洞见本质的智慧!赢得了人心,将团队的价值最大化发挥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