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我念佛诵经,一直没明显的感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我念佛诵经,一直没明显的感应?

2021-05-27 09:38:13 作者: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我念佛诵经,一直没明显的感应?

  为什么我念佛读经,一直没有感应?

  三世因果非常复杂,佛力加持不可思议,凡夫怎么能知道得没得利益?有没有感应?

  过去有一人持戒多年,没有感应,认为没用,便把持戒的功德卖给了别人。立了字据,刚拿到钱,马上有护戒神现身告诉他:“本来你的寿命早就尽了,因为持戒的缘故,延长至今。这下完了,今晚你就命终了。”

  他吓得要死,赶紧去找买主,想要回字据,哥,俺不卖了。

  买主说:抱歉,我刚把字据在佛前烧了。

  结果没悬念,当晚死翘翘。

  楼主也打算卖功德吗?我出高价买!

  有感应的事例不胜枚举,但是很多人因为没有感应从而产生怀疑,这是不对的。每个人因缘不同,念诵同一部经文,或许有的人念诵时身体发热,脖颈柔软,有的人念诵时与平常一般无二,但是念诵一部的功德就是一部的功德,是佛所说,真实不虚,不是依靠有无感应来评判的。只不过人消除业障过程中因缘不同,有各种感应甚至无感应,但是念经消除业障是真实不虚的,所以也请各位师兄不要以感应而判断功德几许,佛经面前人人平等,虽没有感应却仍有功德,只要念诵便是功德,不管感应,功不唐捐。就如同有一副确定能疗愈百病,强身健体的药,人们服用后会有种种不同的反应,有的反应激烈,有的没有反应,难道依靠反应从而判断药的妙处吗,这是荒谬的,所以依靠读完经文咒语后的感应来推测,也是荒谬的,因为佛是真实语者,佛所言真实不虚,有感应者当然得信,无感应者不必担心,因为不管有无感应,有什么感应都是因读经咒所现之事,而有因必有果。经不择人。

  诸佛菩萨对众生说法是平等的。但是由于我们众生的因地心不平等,所以果报也就不平等了。感和应是有差别的,举个例子:你读《阿弥陀经》,他读《阿弥陀经》,佛经是平等的。实际上,你怎么读,他怎么读,你读的方式、方法,心里的安静,希求的欣乐心强,猛利,那感觉着阿弥陀佛对你就应了。如果你懈怠、散漫,不精进,那感应的就差一点。能感跟所应不一样,一个是懈怠散漫,也念佛,念得不够专一;一个是念佛很专一,专一的他得到的应就不同,懈怠的得到应又不同。三昧力没差别,但是由于你所做的有差别,那就叫不平等。平等跟不平等应当这样来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