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毕竟父母给了生命,所以作为子女还是得感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毕竟父母给了生命,所以作为子女还是得感念

2021-05-26 21:40:28 作者:作者:惜言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毕竟父母给了生命,所以作为子女还是得感念

  2年零3个月没回娘家了,妈妈打电话说她身体不舒服需要我照顾,我直接拒绝了,接着就听到她们在电话里骂我无情无义,不孝,可是当初你们是怎么对我的,难道忘了吗?

  我家有我和弟弟两个孩子,弟弟比我小五岁 ,听奶奶说当年妈妈怀我的时候就满心盼望是个儿子,因为她打算只要一个孩子,结果我生下来我发现是个女孩儿她就特别失望。

  我还不到两岁时,爸妈就想着生二胎她一心想生儿子,可是后来的那几年里又怀了几次孕,每次检查都是女孩,失望之余只有把孩子流掉,因为流产的次数过多,妈妈的身体也越来越不好,后来最后一次怀孕爸妈赌了一把,不管男孩儿女孩儿只生这一个了。

  于是后来弟弟出生了,爸妈终于有了儿子,可以说自从他们生下弟弟后,家里什么好吃好玩的,全部都是先紧着他来,妈妈一看到弟弟就满脸笑的跟一朵花似的,从我开始记事起,爸妈就不停的在我跟前说,弟弟是家里的男孩子,以后要为这个家传宗接代的,你这个做姐姐的比弟弟大几岁,以后要疼他,爱他,如果弟弟生活中遇到困难了你也要帮助他。

  后来我和弟弟都长大了,然后各自都有了自己的家庭,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有一次我回娘家,在和住我妈妈隔壁的一个邻居大婶聊天时她突然问我: “你家的地因为修路被占用了,分了那么多的补偿款你妈给你多少钱?”听完大婶的话,我一愣,我压根不知道这笔耕地款的事。

  后来我才知道这笔补偿款已经下来3个多月了,爸妈真是隐瞒的好辛苦,他们一字都没有在我面前提过,如果不是邻居大婶多嘴问了一句,我可能都永远不会知道这件事。

  实在想不明白爸妈为什么要隐瞒我这件事,一想起他们不告诉我这件事,心里就不得劲,于是便给爸妈打了个电话问了这笔补偿款的事。

  妈妈听到我的问话后,很是不在意的说了句: “这笔补偿款是我们家的事,和你有什么关系?再说你一个嫁出去的女儿,也没资格分这笔钱,告诉你干什么 。”

  听到妈妈的这番话后,突然感觉她很陌生,我甚至想了好多种他们不告诉我这笔钱的理由,却万万没想到原来在原来在她的心里觉得这笔钱和我没有关系,因为我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得水。

  其实在和妈妈通电话之前,我想着如果我开口问了她肯定会给我一部分的,到时如果妈妈主动提出给我,无论多少我都接受,现在没想到的是她们压根儿就没有想给我这笔钱。

  老公说,既然人家不想给我们也不争了,可是总觉得心有不甘,因我为结婚这几年了,爸妈只要身体不舒服都是我带他们到处去看病,而且他们看病所有的费用都是我出的 ,我刚结婚第一年妈妈腿摔断那时候我还怀着孕, 挺着个大肚子在医院里照顾了她半个月。

  在我们准备买车那年赶上弟弟结婚,爸妈说给弟弟准备婚房的钱不够,于是又找我要了4万 ,找我我拿这笔钱的时候,爸妈说以后弟弟经济宽裕了会还我的,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压根儿都没有提一句要还的事儿。

  弟弟结婚时女方临时加了2万块钱的彩礼妈妈说家里没准备那么多现金,所以这笔钱又是找我拿的 ,一想起这么多年我像个提款机似的为他们家不停的出钱 ,可是在他们得到补偿款后却说和我没关系,我真的是咽不下这口气,总觉得心里堵得慌 。

  看到爸妈在电话里压根儿都不想跟我说这件事,于是我就回爸妈家找他们当面说,没想到爸妈说你也不满村子打听打听,哪有一个嫁出去的女儿来跑娘家分钱的,而且这笔钱他们早已给了弟弟,现在都存到了他的名下,哪有再要回来的道理。

  我生气的给爸妈吵起来,说如果这笔钱没有女儿的份,那么是不是后你们岁数大了养老的问题也不要让我过问 ?爸爸解释说耕地的补偿款不是财产继承,在娘家我没有那份地,所以这笔钱理应没有我的份。

  也就是从这时起我一点都不想回娘家了,总感觉在他们心里我就是个外人,逢年过节的时候我想过回去,可是一想起他们对我说的那番话就打消了我想回家的念头 。

  这两天妈妈打电话说她身体不舒服,需要我去照顾几天,我说你儿子儿媳呢,妈妈说他们工作忙,抽不开身,听了她的话后我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分财产时永远没用我这个做女儿的份,但是一需要照顾了,永远都是先给我打电话。

  妈妈在电话里说我无情不孝顺,可是你们分家产时却从来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现在竟然说我冷酷无情,难道我这么做错了吗?

  网上看到的故事,很理解这位网友的心情和感受,父母在处理补偿款这件事上虽然分的不公平,但是也不能因为这事几年不回娘家。

  其实做父母的就没有不偏心的,在对待儿子和女儿这件事上,能把一碗水端平的父母根本不存在的,他们口口声声说着手心手背都是肉,但是心里的那杆称永远都是偏向儿子。

  在很多父母的观念里他们认为养儿防老,所以把钱财东西都留给儿子,其实更多的是希望儿子能为他们养老送终,担负起更多的责任。

  所以做女儿的少计较一点 ,毕竟爸妈给了你生命,不能因为这点补偿款就断了你和父母之间的亲情,金钱有价,可是亲情却是无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