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什么让那“小帅哥”,在早高峰的公交车上安心写代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是什么让那“小帅哥”,在早高峰的公交车上安心写代码

2021-05-28 10:05:27 作者: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什么让那“小帅哥”,在早高峰的公交车上安心写代码

  早上八点半,上班的早高峰,我穿过车水马龙的人行横道,挤上了810公交车。

  像往常一样,我上车后一般都会环顾一下车厢的所有座位区域,看能否寻找一块还没有被人群占据的位置。

  很高兴,我找到了。同时我还有了一个新发现。

  公交车上,几乎每个人都拿着手机,有的刷咨询,有的刷抖音,有的聊微信,还有的看电子书。而只有一个人,他面前摆放的是一台笔记本。

  因为与众不同,我就在人群中多看了他一眼。

  我发现他在写代码,好像是前端开发,因为我看到敲几行代码以后,会打开一个页面,查看一个类似登录输入框的界面。

  他身穿白色T恤,带着黑色耳机,手指间歇性地在键盘上跳舞,从右后方测验看,他皮肤白皙,感觉很清秀……

  是什么原因让他在拥挤的公交车上还在写程序的呢?

  也许是在学习,突然有了灵感,要及时的记录下来;也可能是在工作,项目即将到期,要赶进度……

  但无论怎样,能在拥挤而嘈杂的公交车上不被打扰,这是一种内心的宁静,是一种值得学习的专注力。

  我相信,能在人群嘈杂的地方安心学习或工作的人,在工作上也不会放松自己。大概也会是一个自律的人吧,

  如果不能静心,戴上耳机,听舒缓而慢节奏的音乐,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那个公交车上的男孩,耳朵上就塞着小喇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