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你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和你在一起

2021-05-26 15:04:3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你在一起

  我站在路口等你放学,你远远地就看见了我,飞奔过来,把小手递到我手上,仰起稚嫩的小脸,急急地向我诉说今天在学校或者班里发生的事。虽然你已经上四年级了,但说起自己考了好成绩或老师夸奖的事情时,仍然又兴奋又羞涩。你总是这样,在别人面前从不张扬,更不会炫耀,但却知道什么是最让我高兴的,总让我做第一个分享你小小快乐的人。

  

  那天,你早早放学,我接住你以后,两个人就悠悠地牵手回家。阳光只剩下最后一抹光亮,小小的你走在我的身边,十分乖巧,我不时低头望望你,你也会抬头对我会意地笑笑。两个人没有怎么说话,只是默默感受着彼此间相互流动着的那份深情。我们走在太阳的余晖里,心情清爽,单纯,洁净。

  我们在街道上慢慢走着,走过一幕幕熟悉的街景。路过那一间出售玩具、头饰、手机链等小东西的精品店时,我们相视一笑,牵手进入。你看来看去,并不要求我给你买什么。我看到那种扎头发用的丝带,就提议给你买两条。你渐渐长大,也悄悄滋长着小女孩的爱美之心。你总也不同意剪去长发,甚至也不同意我去剪头发,我长长的头发是你的骄傲。如果你的小辫儿扎上两条丝带,你会显得更漂亮。你同意了我的提议,选了两个可爱的小猪图案。

  

  我们继续往前走,路过小吃摊,你说,妈妈,咱尝尝臭豆腐块吧?我说,爸爸说过好多遍了,这种小吃既不卫生又不利于健康,况且臭豆腐那么臭,你是真吃还是假吃啊?你学着我对付爸爸的口气说,又不是天天吃,偶尔吃一次不要紧的。再说了,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呢,妈妈你不是也很想尝试一下吗?最后我们商定,一起吃两块钱的臭豆腐,但回家不告诉爸爸。两个人挤在一个碗边儿,边吃边笑,有一种一起调皮后的默契。

  

  华灯初上时分,我们回到了自己的小家。在偌大的城市里,我可以为你开启这一扇门,进了这扇门,全世界的温暖都在这里了。这里印满了你成长的痕迹,处处提醒着我们在一起的温馨。看那一张张快乐的照片;看那大床旁边的小床;看那叠放着的大睡衣和小睡衣;看那床头高高摞着的混在一起的你的书和我的书;看那并排放着的大毛巾和小毛巾;看那大鞋旁边摆放着的小鞋子……我看着你在家里摸摸索索做这做那的小小身影,听着家里荡漾着你稚嫩的声息,总会深深感受到生活对我的厚爱。和你在一起的生活,我不再孤单。

  

  我是那么喜欢和你在一起。无论你是幸福或痛苦;是快乐或悲伤;是成功或失败;是美丽或丑陋;是健康或病痛;无论是有人爱你,你高朋满座,或无人喝彩,你感到孤独寂寞;无论是你在繁华都市或在穷乡僻壤;无论是你在海角天涯或在咫尺怀抱,我亲爱的女儿啊,妈妈永远和你在一起!

  和你在一起,是我心灵的选择,是一种幸福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和你在一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