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辜负别人的信任,也对得起自己就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辜负别人的信任,也对得起自己就行

2021-05-31 05:36:37 作者:作者:惜言 来源: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辜负别人的信任,也对得起自己就行

  去年因为要买房,就向大学同学借了十五万块钱,上个月同学突然去世了,他老婆来到我家里,我马上向她表示,会尽快的把钱还给她,但是让我没有想到她说这笔钱不用还了,并且向我提出了很尴尬的要求。

  我今年28岁,出生在南方一个小山村,考入大学后和我的同桌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同桌父母是当地的水果批发商,每到星期天的时候,他都带我去他家里吃饭,他父母对我也特别的热情,中午阿姨不但亲自下厨做饭,回学校的时候还让我带回一些水果。

  大学毕业后我想回老家发展,但是同学开了一家广告公司,就想让我留下来给他帮忙,每月的工资开的也特别高,并且也不用租房,直接住他家里就可以,我看他这么有诚意,就留在了他的城市,但是去年他谈了一个女朋友,我觉得还住在他家里有点不合适,就想租套房子,从他家搬出来住。

  同学说在他小区有一套二手房要出售,只要交上首付,剩下的慢慢还贷款就行,可是我手上的积蓄并不多,他父母听说以后,就给了同学十五万,说这笔钱先借给我,以后挣钱了再慢慢的还,让我特别的感动,我把房子买下来刚搬进去,同学就和他女朋友结婚了。

  本来我打算每个月让他从我的工资里扣一点,同学说我不用心急,等我全部攒齐了再给他,可是上个月同学去外地出差时,不幸发生了车祸,我开车带着他父母和妻子赶到医院时,他已经离开了,那时候我看着他父母伤心的样子,心里也特别的难过,他爸爸说广告公司是同学的理想,希望我能替他好好经营。

  这一个月的时间,我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公司里,昨天下午刚谈好一份合同,傍晚回到家时,看到同学妻子站在我的门前,我以为她是来向我要借的那笔钱,就说同学已经走了,我会尽快的把这笔钱还给他的父母,她坐在沙发上说不是为了钱来的,当初同学父母借给我钱的时候,就没打算让我还。

  她说其实同学父母一直把我当做自己孩子看待,自从同学离开后,他们考虑了很久,觉得我的人品不错,就想撮合同学妻子和我在一起,听到她这样说,让我感到特别惊讶,我在心里也知道同学父母对我特别好,毕竟刚上大学的时候,就经常去他家里,可是感情的事必须要两情相悦。

  她说其实她已经怀孕五个月了,同学父母特别想让她生下来,但是她毕竟还年轻,也不可能一直独自带着孩子生活,也不想让孩子刚生下来就没有爸爸,所以当同学父母和她商量时,她考虑了几天,认为心里其实挺喜欢我的,就想问问我的态度,我告诉她需要让我考虑一下。

  她离开我家后,我给老家父母打了一个电话,父母的态度让我特别出乎意外,竟然同意了我和她结婚在一起,说家里有我哥哥在家,只要我能感到幸福,就不用担心家里,工作不忙的时候,要勤回家看一看,挂完电话后,我把父母的态度给她发了一条信息,她问我喜不喜欢她。

  说实话同学妻子长的挺漂亮的,我在心里确实挺喜欢她,可是总觉得她是我同学妻子,虽然同学已经去世了,但还是觉得对不起同学,我该怎么办呢?我能和她在一起吗?

  我觉得既然你们两个人彼此喜欢对方,而且家人也同意你们在一起,那么就可以尝试着交往一下,你也不用觉得对不起同学,同学已经去世了,他的妻子还这么年轻,将来肯定还要改嫁,万一将来嫁给别人,日子过得不好,那才是对不起同学呢。

  同学父母之所以支持你们在一起,那是因为他们知道你的人品,也知道你和同学之间的兄弟情义,相信你能够照顾好同学妻子,也会把同学妻子肚子里的孩子养大成人,所以才会撮合你们在一起,希望你也不要辜负了同学父母对你的信任。

  最后祝你们永远幸福,家庭和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