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辜负信任的姐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辜负信任的姐夫

2021-05-18 18:16:12 作者:秋来秋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辜负信任的姐夫

  那年我怀二女儿,预产期在正月,腊月28号雪下得挺大的,同镇的表姐夫来问我借钱,那时我家并不宽裕,老公刚承包工程,老板年底跑路,老公还欠着工人的工资呢,我自藏了800元留着上医院生孩子用的。

  表姐夫先说借1000,问他干什么用,吱吱唔唔说不出,我只好说我没钱,老公还欠着工人工资呢!我只留了几百块上医院的。最后他说出表姐给他买年货的500元输赌输掉了,回家二夫妻要吵架,本想多借点去翻本,赢了马上还我,现在我没钱,先借500把漏堵上,等我生产前一定还我。

  看他说得如此肯切,我表姐的脾气我也知道,老公赢钱就高兴,输钱会吵得鸡犬不宁,过年过节的,又下着这么的雪,表姐夫怕真没办法才到我这借钱,我只好拿出500,千叮咛万嘱咐,我没另外多余的钱,这钱我正月上医院生孩子要用的,记得早点还我。他拿着钱一个劲的说我有数有数,坐也不坐顶着雪走了。

  可最后再也没还我的钱,我生二孩又不顺利,还是老公妹妹拿出3000用的。事后我想着钱不多,明讨又不好意思,间接跟表姐说起,表姐装着不知(其实她早知,姐夫已跟她坦白),反而张着说,借给输赌的钱再多也不会还。真气人,老公说算了,那钱不要了,花500钱认清一些人也是好事,以后再也别借了。

  事到今日,那钱我没讨,表姐夫也没还,也没再来借,有大事来往,平时碰见叫一声。为了500元,亲戚就这么变淡漠。应了一句,亲戚之间别借钱,借了必定断往来。我现在早不在乎那500元钱,就只想不通,我上医院生孩子的钱都不还我,万一我真没办法该咋办,真是辜负了我的信任。

  借钱给你是情份,不借是本份,借钱给你的也不是钱多,而是情,是信任,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别让别人失去对你的那份情和信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辜负信任的姐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