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北玄天一片乌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西北玄天一片乌云

2021-06-02 06:18:45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西北玄天一片乌云

  窗外雷声炸响,阴雨连绵,好似上天在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六月开端,且余音绕梁,许久不散。

  20:00,看到西北玄天一片黑压压的乌云,那是我家的方向,老刘说那里在下雨,但站点却没有,不过有些闷热。

  20:05,“下雨点啦”老刘若有其事的点点头,不过我没感觉出来,所以不以为意。

  20:30,大雨哗哗落下,打得站点大棚顶上砰砰直响,在屋里我们听得真真的。

  倒霉的是,我刚往车上装满了货物,准备出发,可大雨来得迅疾而猛烈,令人猝不及防,没有雨具,只好做好淋雨的准备,把单送完。

  就在我像英雄冲进充满硝烟的战场一样,冲进大雨前一秒钟,被老王叫住(我们的调度)。

  “先别走,雨太大了,等雨小了再说吧!”

  听到这么暖心的话,我立马停下脚步,静待雨停。

  22:00,雨下得小了许多,但屋子里堆满了货箱,许多顾客因等不及,还退了货。

  我打算拿一波西北方向的单子,送完下班。

  22:45,我又打包好并装了一车货品。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大雨又似瓢泼般落下。

  23:00,雨丝毫没有减弱的态势,不过我的确要出发了。于是我挨个打了一遍电话,除了已经睡觉,需要明天送的。只有一单需要今晚完成,而且还离我家不远。

  雨中骑车,已是深夜,路上非常安静,一出门眼睛就被雨点打湿,但是不妨碍骑车,天气非常凉爽,积水有些深,有的地方甚至没过了脚踏板,我就这样前进,送货。

  送完货,回到家,全身湿透,六一结束。可能是被外面的风吹来了精气神,我毫无困意,遂写下这篇,留作纪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西北玄天一片乌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