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速疾往生极乐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速疾往生极乐国

2021-06-03 10:50:1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速疾往生极乐国

  速疾往生极乐国

  赛仓仁波切《不死鼓音陀罗尼》中说:“从此往西方,阿弥陀佛国,若称其名号,往生彼胜土。……。”大师世尊悯念我等浊世弟子,在诸多经典中,于众多佛号、陀罗尼咒的功德中,广说往生极乐世界。阿弥陀佛亲口承许说:“我昔发下如是愿,若有有情闻我名,愿常来我国土中;我愿贤善皆圆满,众多世界有情来;彼等来我净土已,即于一生不退转。” 如果听闻到阿弥陀佛的名号,发心菩提,并且数数发愿往生彼土,将会生于极乐世界,既生彼土,永不堕恶趣,无上人天师亲许下真实无欺的金玉之言。因此,我们不应有丝毫的疑惑,应当发起坚固的深信。如果心存疑虑,发愿彼土,即便往生,见佛闻法也说要等人间五百年的时间。 有些佛土,情器资财非常地广大,除了大乘种性者,其他很难往生;有些净土,虽然能往生,但说还会再堕轮回。极乐世界,由发心之力,容易往生,一次生已,不复由惑业再返轮回之处。特别如《悲华经》中说,由于与贤劫千佛共同发心之力,与入此佛教者有着特别的因缘,因此,包括此佛经零星的总持、经典在内,其功德胜利都一再地宣说往生极乐世界。

  故应怀着强烈的信心,深心愿生彼国,数数修习信愿之心;一切善根回向往生彼国,藉由怙主往昔殊胜的发心愿力,此世不经他生,定会往生极乐世界,不容置疑! 敬礼供养皈依无上师、天人师、世尊、如来、应供、正遍知、怙主阿弥陀佛!

  归命怙主阿弥陀佛,十方诸佛佛子一切资粮田圣众,祈请垂念于我:我当救度等虚空际的一切慈母有情,出离苦及苦因,速速证得清净圆满的佛果!是故愿往生极乐世界,清净受持怙主阿弥陀佛的言教!尽我三门所积一切善根,尽所有一切凡圣三世善行,如来承许语无异转谛实之力,法界清净不可思议之力,愿我从此命终,无它生处障碍,径生极乐世界,于怙主阿弥陀佛前,化生莲胎!愿我生已无间,即刻现证无量总持、三摩地等大功德聚!从无上导师阿弥陀佛等十方一切佛,清净受持言教,令心欢喜!愿刹那刹那前往一切佛土,无有滞碍!愿顺利安置一切有情于清净圆满的佛地!

  愿我临终舍寿时,海众围绕阿弥陀,

  眼前清晰见金台,我身即生安乐刹。

  阿弥陀佛现在前,亲语授我菩提记,

  愿我正获授记已,变化百千俱胝身。

  获得无比悲智力,速疾圆满菩提行,

  于十方界诸众生,发自慧力多饶益。

  释迦法王无量光,弥勒文殊秘密主,

  观音海众缘起力,令此诸愿速成就。

  愿从此土命终际,即于西方极乐国,

  托胎莲质速往生,受享胜者语甘露。

  稍称名号大悲露,息灭有苦炽焰坑,

  善愿自他苦恼众,速疾往生极乐国!

  愿此善根回向自他一切有情速往极乐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速疾往生极乐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