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下的浪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阳光下的浪花

2021-06-04 15:14:23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登高观海,发现远处有一抹奇特的亮白色,大家都聚睛去看。在我们视力所及的尽头,有白色闪亮的东西,影影绰绰。

  有人问,是不是轮船。但那亮色的轮廓并不规则。也有人说,或许只是云朵飞得比较低。但那亮色明明镶嵌在海水里,应该不是云。还有人说,可能是海市蜃楼。

阳光下的浪花

  听到这个提议,大家更来兴趣了,都认真去看去识别。有人分析道,那亮白色好像还会上下浮动,偶尔也会变换,倒更像是海浪。这个观点赢得了更多人的赞同。

  大家开始注意到,今天天上的云彩很多。我们所在的地方,已经被云遮住了。而大海最远处,没有云彩,只有阳光。

  今天海浪比较大,浪尖是层层白色的水花。没有阳光的地方,只能看到白色;而在最远处有阳光直射的地方,那白色似乎发出亮光。

  原来,我们看到的亮白色不过是海浪的白水花,只是因为有了阳光,才显得亮晶晶的,让我们好一阵猜测。

  同一片海,同样的浪花,居然能展示出如此不同的风景。可以平平常常,让人一眼看透;也可以如梦似幻,让人百般猜测。造成这一切差别的只是阳光。

  普普通通的浪花,只要被太阳直晒,都可以那样闪亮。

  聊天聊到这里,有朋友感慨,这像极了人生。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并没有那么大,差的只是机遇。有机遇的人,或许能扶摇直上;而没机遇的,便只能一生默默无闻。听起来好像不公平,但一切也并不那么简单。

  世间万物共用着阳光,只是有时候会被云朵遮住而已。太阳不会只照某一片海,也没有哪里会一直被云彩遮住。没有永恒的绚烂,也没有永恒的沉默。

  做好自己,静候阳光,不给自己留遗憾,便就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阳光下的浪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