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投资的第二条原则:告别从众心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投资的第二条原则:告别从众心理

2021-06-02 15:17:33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投资的第二条原则:告别从众心理

  在投资中大多数人是韭菜,只有少数人不跟风,具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并做对了!

  人们倾向于集体做蠢事,在某些情况下,就像羊群一样聚在一起,这可以解释聪明人的很多愚蠢的想法和行为。

  如果你评估股票却不密切关注企业的经营,你就是一个投机者,而不是投资者。

  如果你是投资者,你就会设法了解企业资产的价值。而投机者往往喜欢设法通过预测他人未来的行为来猜测资产的价格。

  换句话说就是,投机者的目的是预测大众群体的心理,如果你聪明且富有经验,你在预测一群乌合之众会做什么,而他们往往在这些方面比你更擅长这样做。

  与这一倾向相关的巨大风险是,你以为自己很聪明,其实最终只会是随大流,并像芒格老爷子说的那样:从众招致趋均数回归。也就是说这样的做法只能取得平均值!

  所以在投资过程中一定要避免从众心理,尽可能的避免瞎猜,而是要下功夫了解股票背后的公司的实际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