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远望着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远远望着他

2021-06-04 20:08:0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远远望着他

  当他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主席台的时候,从不关心政治的我,眼睛有些湿润了。

  他精神矍铄,气宇轩昂,脸上那么慈祥温和,脚步又是那么坚定,那么铿锵。

  ——他就是温总理。

  两个多小时,我坐在电视机前一动未动,凝神聆听着他的句句肺腑之言。

  ——人民是用坚实的步伐走过了不平坦的道路,这将会在历史上留下印迹……。

  ——我深深爱着我的国家,没有一片土地让我这样深情和激动,没有一条河流让我这样沉思和起伏……

  ——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尤未悔。我将以此明志,做好今后三年的工作……

  ——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

  这不是作秀,更不是表演,这是一个长者,一个朴实的中国人,向全世界宣告自己浓浓的爱国之情。

  灾难面前,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和人民一道,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安宁富强,倾其一生。

  很少看到他的笑容,也许是繁重的压力使他肩膀承受了太多沉重?也许他无暇微笑,便要投身到下一个行程。

  中国货币政策问题、中国对外政策的基本立场、中国傲慢论、台湾问题、贸易保护问题、宏观经济走向问题……每一个问题都尖锐,每一个问题都犀利。温总理不疾不徐的回答,让我们感受到什么叫震撼,什么叫力量。

  针对中美关系,总理说:“不畏浮云遮望眼,只因身在最高层。我们应该从这样的高度来把握两国关系。奥巴马总统入主白宫以后,中美关系有个良好的开端。

  但是最近一段时期,美方在达赖喇嘛访美和对台军售等问题上触犯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使中美关系受到严重的干扰,这个责任不在中国,而在美方。

  中美建交30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和则两利、斗则俱伤,互信则进、猜忌则退。对话比对抗好,合作比遏制好,伙伴比对手好,我们应该从这样的角度来努力促进中美关系的发展。”

  这样温文尔雅,又这样掷地有声。

  就是这样一个人,带领着中国人民跨越了一个又一个险阻,征服了一个又一个艰难。温和不失犀利,果敢不失亲切。对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爱之深深,情之切切。

  远远望着他,就像望着自家令人尊敬的老人,无数的溢美之辞在胸中涌动着,涌动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远远望着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