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道自己的弱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知道自己的弱点

2021-06-07 10:08: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知道自己的弱点

  知道自己的弱点

  文/赵元波

  有这么一个人,做事情老是丢三落四,经常会把自己手里拿着的东西随手一放,等到用的时候再去找,早就忘了放在了哪儿,一时间急着用,又找不到的话,就拿旁边的人当出气筒,责怪别人,时间长了,谁也不肯待见她。是你邋遢不注意随便放东西,只能怪你自己,拿别人出气,一回两回也就罢了,到了 第三回的话,人家见了你唯恐躲之不及,谁也不想去找刺蓬子钻,谁也不想无缘无故地挨上一顿骂。

  说到底,这种人是不知道自己的弱点,还不会自我反省。

  曾经有一次,我拿着手机到会议室去开会,开会时把手机调到震动档,随手就把手机放进了会议室的桌洞里,等走了的时候忘记拿了,直到晚上要用手机的时候,才发现手机不见了。

  整整一晚上,我都在想:手机放到哪儿去了呢?于是,我把一天的行程仔细想了想,才发现是自己粗心,走的时候忘了拿桌洞里的手机,都怪自己,再说了,开会也不允许带手机的。

  打那以后,开会时,我根本就不把手机带进会议室,就放在宿舍里,这样也就避免了手机遗落在会议室里的情况。

  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认识自己,最难的是正确认识自己,特别是知道自己的不足尤其难能可贵,知道自己的不足,才会自我反省,尽可能地减少失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知道自己的弱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