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河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黄河颂

2021-06-08 18:01:01 作者:郭宇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黄河颂

  下午,我在房间写作业,突然传来一阵柔美的旋律,我赶紧跑了出去,钢琴家的指尖轻轻的在琴键上n,舒缓的音乐流淌了出来,仿佛一条清澈见底蜿蜒曲折的小溪汇聚在一起,欢快地流淌。偶尔卷起浪花向溪面上拍去。渐渐的变得很急促,那卷起的浪花使劲拍打着岸边u岩石,水花变成无数颗晶莹的小水珠“洒”在水面上。

  河道越来越窄,随之而快,平静的小溪不再平静,如奔腾的马儿在水面上飞快地自由的奔跑,那声音是多么激昂。清澈的小溪不再清澈,它们拥抱黄沙,把自己的身子弄满“泥”。钢琴家弹出的音乐愈来愈激昂、有气势,一卷卷巨浪越来越疯狂,它们冲上前去,好似在说:“冲呀!我们要一泻万丈,掀起万丈狂澜!”它们冲向岩石前方,一滴滴水珠从岩石上滚落,声音变得越来越激昂,这时一团团水雾飘在空中,如一颗颗云雾弹汇聚在一起,一片白茫茫的水雾!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经过这惊涛澎湃的“瀑布”后,黄河变得平静,安详,它奔腾不息,汹涌澎湃。

  《黄河颂》这首曲子是在1939年诞生的,作者光未然,是为了抗日战争而曲,这首曲子充满了力量、气势,激励着中华儿女像黄河一样“伟大坚强。”

  四(3)郭宇轩

  指导老师:曹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黄河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