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巧说“哭”“酷”“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巧说“哭”“酷”“悟”

2021-06-10 10:34:23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巧说“哭”“酷”“悟”

  蔡汉以

巧说“哭”“酷”“悟”

  2021-06-09

  “哭、酷、悟”各是什么意思?大家皆懂。但巧说之,就不一定都了解。以我的人生之经验,认为这“哭”是小孩的天性,更是与这个世界勾通的有效方法。比如说,小孩肚子饿了,想吃东西,哭声就发出,大人根据观察,得出是怎么回事,而后小孩转哭为笑!

  但随着年龄增大,成长为青壮年时,哭就失去其功效了,有句话叫---生活不相信眼泪!只有积极勇敢地克服各种困难,才是青壮年的豪迈之情。这时“酷”是生活的总基调,因此,奋发有为,不负韶华;在生活的舞台上,因酷而亮丽!

  到了老年,不可哭,也酷不了。这时就变成“悟”,悟成为老年人,在茶余饭后的不断更新的话题。比如,人与人之间,是否有机缘等话题?依我之悟,是有机缘,也就是说,任何的偶然性,都带有必然性。

  今天我很高兴地遇到这种机缘了。说的是我学习《福建省宗教事务条例》(2021年3月1日起施行)第九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加大对本行政区域内具有重要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的宗教活动场所、宗教实物、重要史迹的保护和合理利用。”对重要历史价值---平和县山格镇隆庆村“义祠坛”这座古庙,曾是祭拜戚继光的事……意味着这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材料,可否设立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呢?隆庆村干部及庙宇管委会人员,向镇有关部门人员,反映汇报了情况。镇有关部门人员,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立即到现场调研。他们工作效率之高,令我们陪同者敬佩!后在闲聊中才知道,他们与我的几位熟人,也是熟人啊!因此,这是机缘……

  巧说“哭”“酷”“悟”,有趣没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