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媒婆的巧说,撮合了一对欢喜的两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媒婆的巧说,撮合了一对欢喜的两人

2020-06-10 12:23:37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媒婆的巧说,撮合了一对欢喜的两人

  媒婆夫君姓伍,至于媒婆姓什么我就不知道了。媒婆以前读过不少书,只是由于家道中落才嫁到了我们那,嫁到我们那里后,为他的夫君生了两个儿子还有一个女儿

  说来也挺有趣的,她自己的两个儿媳都是她自己说媒去娶的,女儿的媒也是,三个子女结婚日子都过得挺不错的。村里的人见到媒婆给自己的孩子说媒找的都挺好,渐渐的都找媒婆给自己的孩子说媒,媒婆本来是要拒绝的,但是村里人说,姻缘是一辈子的事,您眼光又好,给孩子们说媒可是做好事啊。

  媒婆听着这些话语,渐渐地就给人做媒,只要她做的媒,结果都还不错,慢慢的她的名声十里八乡传开了,很多人找她去做媒。

  媒婆一辈子不知道给人说了多少媒,但是最让人津津乐道的一次说媒是给两个都有缺陷年轻人做的一桩媒了。且听我细细道来是怎么回事

  这主角男的叫柱子,女的叫花花。花花的长相其实还挺清秀的,就是她天生是个残疾人,生下来后就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相亲的男孩子到花花这样也就不愿意娶她。柱子呢,也是天生有一点驼背,所以女孩子一看他这样子也不愿意嫁给他。

  即便陆陆续续有其他的媒婆,这两人都没有嫁出去或者娶妻。由于媒婆名声不小,后面就找到了她。媒婆了解个人情况后,就想要不我撮合柱子跟花花得了,那时候相亲父母是要先过目的,想着不论是花花还是柱子的父母,看到花花跟柱子都还有可能难成。

  于是她先来到花花,跟他父母说你女儿我给他相中了一个男孩子,条件不是特别好,要是你们有意,我去男孩家说声,到时约个时间你们去看看男孩子,若是觉得可以就跟男孩子父母说来看花花。

  花花的父母听了后就同意了,到了约定的那一天,媒婆就叫男孩拿着锄头去地里干活,花花的父母看到男孩在地里弓着腰干活挺勤快的,觉得这小伙子不错,走近了男孩子还跟他们打招呼,花花父母想男孩子还挺有礼貌,没一会儿就跟媒婆说他们对小伙子挺满意的,你可以叫柱子父母来看看花花怎么样,若是他父母也看的上,就让这两个孩子成一对吧。

  媒婆听了后,就把花花父母的意思跟柱子的父母说了,柱子的父说去看看花花,要是可以这事就成了,叫媒婆约个时间。到了约定的那一天,媒婆叫花花坐在院子里洗衣服,柱子的父母看到花花后,发现花花人挺清秀的,花花见到有人来也打招呼问好,柱子的父母挺满意花花的。就这样,这媒就成了。结婚后双方父母才发现亲家孩子的状况,两亲家有时还拿此事打趣对方,不过这小两口子后来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所以对媒婆也是挺感激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