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羡慕稻秧的玉米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羡慕稻秧的玉米苗

2021-06-11 09:50:3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羡慕稻秧的玉米苗

  羡慕稻秧的玉米苗

  文/赵元波

  夏天,农民把玉米种在高处的旱地上,旱地下面的水田里,地势低平,正适合栽插秧苗。

  虽说一个在高处,一个在低处,其实它们相距不远,也就两三米的距离。太阳一出来,就像是下了火一样,旱地里的玉米在太阳下苦苦支撑,半个月里,滴雨未降,它有些支撑快不住了,太阳晒得它头昏脑涨,奄奄一息,叶子都打卷了,不要说长高处,能活下来就算不错了;而水田里的秧苗呢,有水泡着,清凉得很,它们呀,简直就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差别太大了。

  玉米太羡慕水田里的秧苗了,要是自己也能长在水田里,就不至于被晒成那个样子了。

  终于有一天,玉米苗实现了那个渴望已久的梦想,被移栽到了水田里,渴得快不行的玉米苗贪婪地吸着水,心满意足。

  可是,才过了两天时间,玉米苗就发现有些不对头了,这水多了,也不是什么好事,它的根部有点受不了了,而它的伙伴们呢,经受住了烈日的煎熬,终于等来了难得的雨水,在茁壮成长。

  当农民发现水田里的那株玉米苗时,它的根已经烂了,哪里还活得了呢!农民感叹说:玉米本来就是在旱地里生长的,它偏偏向往水田里的清凉,结果把自己给弄丢了。

  没能给自己以正确的定位,一味羡慕别人,到头来只能给自己带来灾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羡慕稻秧的玉米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