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可以,我愿意做你一辈子的榜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果可以,我愿意做你一辈子的榜样

2021-06-10 17:10:58 作者:静雨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可以,我愿意做你一辈子的榜样

  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而生活是由无数个大事组成,而大事,由许多的小事组成,而这多如繁星的小事,总有那么一件温暖你的心房。

  以前总觉得这种不太可能,也只是广告中期待的那样,期待有这么一天,出现这么温暖的、正能量的,大家一起为这个温暖的世界而努力!

  这个小插曲出现在今天早上的早餐店里,我一如既往的像平时那样,走进一家早餐店里,也一如既往的点了一碗粥。可是不巧的是,今天的位置人满为患,基本都是父母带小孩上幼儿园来吃早餐。跟我一起的还有一个相同年龄的女生,她也是喝粥。只是我速度极快,在她搞完前就动手拿远处的小碟菜,我就顺口问了一嘴,她就说了一声谢谢。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女孩的妈妈也过来了,但是没座位了,还好她旁边一个年轻妈妈起来让位了,端着她还未吃完的粥站起来让了座。突然坐在年轻妈妈对面的儿子看到了,可爱的说了一句“妈妈,你真好”是啊,这一刻多温馨,多正能量。我忍不住望了望小孩子,望了望一脸笑眯眯的妈妈。这一刻多美!我在想,这一刻妈妈在儿子心中得多美,留下多么伟大的形象!这也将是小孩子以后最好的榜样,作为父母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去教育孩子,也许她也没想到儿子会说出这么暖心的话语!

  大家都是用自己小小的一个细节和举动,温暖着周边的人。这对母子触动了我,也许以后这个小男孩会是一个性格秉性特别好,因为有这么好的学习榜样。接下来,旁边那个妹子也去拿小碟菜,也问了我要不要,我想,也许是我不经意间的一个小动作,让她记住了,没那一次,仍是不厌其烦的问我,是否要菜!这应该是我吃的最开心一次早餐了。

  心中有爱,人间即是天堂。我们用自己一个小小的行动或许就可以感动一个人,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结好缘,做好人,人有善念,天必佑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