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说得对,做人不能太贪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公说得对,做人不能太贪心

2021-06-11 18:21:40 作者:摩小西的随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公说得对,做人不能太贪心

  我发现,只有清晨才有搞小说创作的欲望,一旦过了这个时间段,就丝毫提不起写小说的兴趣,导致小说创作一度被搁浅。

  不想这样下去了,从明天早上开始,我要五点钟准时起床搞小说创作,并且,余生要矢志不渝地坚持下去。

  时间花在哪里,就会在哪里开花结果。

  搞小说创作,我是认真的,一天坚持写一个小时,一般1000字,27年后就达到了“一万小时”定律,相信在60岁的时候,自己在小说创作领域应该会取得一定的成就吧。

  晚上九点开始,一直到十点四十,我会坐在床上读书100分钟,70页书,一周就是490页书。反正,一周要读完两本书。

  我想,这辈子是无法读完一万本书了,假如能够活到85岁,这辈子也就读五六千本书罢了。

  老公说得对,做人不可以太贪心,要保留弹性空间,留足余地,这样才可以打持久战,才有可能有所收获。

  贪多务得,细大不捐。

  我,不过是一介凡夫俗子,要懂得掂量自己的能力,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慢慢来才更快。

  每天早上6:00—6:25,必须在瑜伽垫上练习25分钟的瑜伽(15分钟一边瑜伽热身一边学习外语,10分钟专门研习瑜伽),这跟搞小说创作一样不可或缺。

  6:25—7:10,弹钢琴45分钟。这是最近五年内需要坚持完成的重大事项。

  中午11:00—14:00,吃少量的东西,不午休,写一个小时的日记和两个小时的自媒体文章。

  晚上九点之前,就是属于陪娃的时间,我要履行一个母亲的职责。

  晚上九点前如果还有剩余时间,可以整理书籍15分钟,书画15分钟或者弹吉他15分钟,K歌15分钟。

  我要充实且轻松地度过每一天,度过这一生。

  不再过分盼望长命百岁了,七八十岁离开这个世界也没有遗憾了。当然,能够长命百岁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