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有双手,为什么要向别人讨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有双手,为什么要向别人讨钱?

2021-06-09 09:26:1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有双手,为什么要向别人讨钱?

  外边的雨依然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风依然在吹着,下过雨的午后,空气格外清新,不出去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恩赐,就对不起这个雨天,更对不起这个周末。于是决定去二七广场逛逛。雨天依然挡不住大家游玩逛街的热情,二七广场依旧是非常热闹,挤挤攘攘,在人群中,我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背影,穿着一个蓝色的上衣,黑色裤子,四肢健全,从外表来看没有任何不正常,他的神器~乞讨的小碗儿,还是那么的活灵活现,每到一个人面前,就会说:“可怜可怜吧,给点钱吧”,这个人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不可抹去的印象。

  不止一次,甚至不止五次,我都见他在向路人行讨,每次打扮相似,每次说话雷同,刚开始的时候,出于爱心,我每次都会象征性的给他点零钱,也算是献一份爱心,帮助有困难的人了,可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一点都不可怜,四肢健全,双手齐全,又没有精神病,跟我们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不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反而整日向别人乞讨?别人的钱都是大风刮来的吗?为什么要捐给你这种没有志气的人呢?想到这些,心里就有些生气。再看看他每次得到钱的时候那种表情,不是感激路人,而是脸上浮现出收到钱时候那种嘚瑟的形容不出来的笑,想到这些,我实在忍不住了,大步走向前,鼓起勇气说:“你看,你和我同样拥有两只健全的手,没有残缺,上帝赐予我们双手,是让我们自己去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不是伸出双手去向别人要钱的,如果你生活有难处,大家可以献爱心,可是你有劳动能力,为什么整日在这里向别人索要别人劳动换来的财富呢,你好意思吗?”说完这段话,我心里特别忐忑,不知道这样做究竟是对还是错。但是我就看到了他的表情,很难为情,低着头,甚至有一丝惭愧,什么也没说,走向了远处。

  我不知道今天这件事做的是不是对,但是我就是想让他明白,如果你每天都拿着碗以乞讨为生,那你这辈子注定就是个乞丐,如果你放下乞讨的碗,用你的双手去劳动,去生活,有可能你会成为富翁,就算不是富翁,你的生活也会比现在好上十倍,甚至百倍。我只是希望社会上的乞丐越来越少,聪明能干,吃苦耐劳的人越来越多。我想他一句话不说,默默离去,心里一定在想些什么吧,一定会受到一些触动吧,希望我的话刺激了他内心深处,也鼓励他努力生活。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思考这样一个问题:难道我们每次遇到的乞丐,就真的没有劳动能力了吗?真的自己不会挣钱吗?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吧!乞丐现象是一种社会不良现象,我们不能助长这种行为,用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你遇到过的乞丐,不是给他一块钱,两块钱就行了,那样他的财富永远都只有一块钱,我们要帮助他看到生活的希望,告诉他只要努力,就会和别人一样过着平凡踏实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