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贝多芬传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贝多芬传有感

2021-06-14 07:13:55 作者:吴彩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贝多芬传有感

  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家,他就是贝多芬。

  一直都是我心目中的那一位神圣的人,他的音乐有悲欢,有离合,是世界音乐史上的里程碑。在我小的时候,常常会这样想:他那么有才华,肯定是一个富人家。待到我愈加成熟,才否认了我当年的话语,原来他的成长是艰难的和黑暗的。

  在贝多芬传中,生动地写了贝多芬的悲惨命运。贝多芬出生于贫苦家庭,但他在幼年时就展现了惊人的音乐才华,可不久却来了一个最致命的打击——耳聋。然而,他却并不因为这场疾病而失去信心,在他耳聋间,创造了很多世界成名的音乐。到了1827年,他离开了世界,但他为音乐而生,为生活而战。

  贝多芬是英雄,一点也不夸张,他是世界文明的先锋。不屈的生命,强烈的信心,无奈的感慨都是贝多芬一切的财富。他不向往金钱,不攀夺富贵,只是为自己所热衷的希望音乐而生,他只知道:音乐是最温暖的陪伴。

  贝多芬在笔记中写道:顺从,深深地顺从于你的命运,你已不能再为自己仍存在,只能是为他人而存在。对你来说,只有在艺术中才能找到幸福。啊,上帝,赋予我力量吧,让我战胜自己!

  生活的艰辛并没有使他丢下创造,反而赋予了他创造的灵感,他又在这些灵感中品尝生活的苦与乐,他认为: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

  命运虽然捉弄人,但人类是无止境的。他们不是胜者,也不是败者,他们是真正的为希望而活的艺术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读贝多芬传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