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对它手下留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时光对它手下留情

2021-06-25 22:10:57 作者:为了什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对它手下留情

  我想,失去父母,是一个人,永远的伤痛。

  总听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任何苦痛都会随时光的流逝而变淡,从前,我也信任这句话,然而,今天以后,我不会再信誓旦旦的说这句话了。

  今天去小舅家看望姥爷,二姨也去了,吃完饭后,聊起了已去世多年的姥姥,大约17年了。二姨说她记得的她娘(也就是我姥姥)的一个画面,‘戴着眼镜,向上仰着脸,大老远就看见笑嘻嘻的,笑嘻嘻的……’,二姨重复了好几遍,最后用手捂住了两只眼,我的眼也湿润了,喉咙哽的难受。都没有声音,只是用手抹了抹。

  我能想象到,即使我几乎是不记得姥姥的模样,因为听妈妈说,姥姥去世的那天晚上,在病床上的她还招呼妈妈去看看隔壁在哭泣的,尚在襁褓中的我。

  因为见过照片,我能很好的想起姥姥的模样,‘她戴着眼镜,仰着脸,大老远就看见笑嘻嘻的’许是在做缝补,小小的脸上顶着架花镜,一个又矮又瘦的身影,站在那窄窄的土路尽头,正值晌午,太阳很好,金色的光芒洒在她蓝色的头巾上,洒在她正笑着的脸上,太阳是热情的,她笑的也正灿烂。美好的人,美好的事,尽在时光的宝库中。

  图片源网

  然而,这样温柔的母亲,值得亲爱的人,某一天,突然的离开,再无法相见,再无法感知,任谁,可以接受?谁,都无法接受。

  人总会在时光中学会适应,因为这是人的本性,不断适应环境;然而,拥有情感,也是人的本性,且无法剔除,它使人有笑有泪,使人百感交集,使人五味杂陈,构成了有血有肉的,一个人。

  父母,在一个人的一生中,并不是陪伴最长久的,却是最不可缺的。

  人的一生中,尽是过客,唯有父母,永永远远扎根在或年轻,或年老的我们的心里。多年后,再翻开那页记忆,崭新如初。

  悲伤,从不曾忘记,只是深深埋在心底,小心的,不去触碰。

  我想,有些痛苦,是不会因为时光流逝而忘却的了,因为它,实在太过苦涩。

  还记得,母亲有次带我去姥爷家,在小巷的拐角处,站着个邻家奶奶,母亲亲切的同她打了招呼,我过后才听母亲说,那天,她看见那个小小的身影,站在街口,把她认成了我姥姥,因为姥姥在的时候,总会站在那,等母亲。

  美好时光,总是过去了,才更懂得珍贵。然而我们要的,绝不仅是回忆。

  所以,生活繁忙,但请不要忘记,认真关心你关心的人,好好爱你爱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光对它手下留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